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舰掉价近4万 东风悦达起亚合资双方博弈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44  东方早报

  上周,售价13.98万元的东风悦达起亚远舰豪华版(GL)正式登陆上海市场,此次推出的远舰GL价格,比9月10日上市时最便宜的车型则低了3.9万元。业内分析,此次远舰变相降价的背后,隐藏着东风悦达起亚合资公司内中外双方的定价博弈。

  据东风悦达起亚介绍,而此次推出的起亚远舰豪华版(GL),在配置上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使用情况和承受能力,而做了相应改进。在保持性能、配置领先的前提上,起亚远舰豪华版(GL)的售价仅为13.98万元,与同等配置的别克君威、广本雅阁福特蒙迪欧等相比,颇具价格优势。

  据知情人士介绍,早在远舰9月10日上市时,这款2.0L的中高级车售价为17.88万元(尊贵版GLS-M/T)到21.88万元(顶级版A/T)。但上市后的市场反响一般,在上市近一个月内,销售只有数百辆,市场普遍反映远舰定价偏高。在短短一个月内,远舰价格突降近4万元上市,其背后暗含着中外双方在产品定价模式上的博弈。“在9月份的远舰上市定价过程中,合资公司中的外方占据主导。而10月份上市的定价13.98万元,则是中方的意图。”一位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中外双方在产品定价中的博弈,导致的结果是远舰上市不到一个月就‘突降’近4万元。”这位人士苦笑说。

  和9月份上市时的冷清相比,上周正式亮相上海的GL版远舰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据上海悦达起亚公司的周经理介绍,在短短几天之内,GL版远舰就收到了近100辆的订单,前来咨询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在合资公司中产品定价中,中外双方的定价博弈一直存在,而此次远舰的定价更是将双方的博弈暴露于众。海通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向记者分析说,这反映了在合资双方中,如何定位合资公司中的双方母公司的利益至关重要。而悦达起亚的中方负责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更是一语中的:“产品定价仅仅只是一个侧面,在合资公司中,究竟谁的利益最重要?不是东风、悦达和起亚中的一方,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系由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按25%:25%:50%的股份结构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轿车制造企业。旗下生产的汽车品牌包括远舰、嘉华普莱特千里马等。 (作者 卫金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