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高档SUV:霸道改名降价迎战Jeep4700征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3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Jeep4700征途上市  霸道改名降价迎战

  上周,美丽而神秘的香格里拉,在北京吉普用60吨炸药开出的坎坷险峻的越野路段上,北京吉普新车型———“Jeep4700征途Overlander”用自己强劲的越野性能吹响了豪迈登场的号角。作为原有切诺基车型中的改型新车,Jeep4700征途配备了4.7升V8发动机,售价44.6万元。

  而就在Jeep4700征途上市两天之后,一汽丰田也悄悄推出了改进型的霸道(PRADO,现改名为普拉多),排量4.0升,售价45万元,比去年上市时的48.8万元下降了3.8万元。

  -Jeep4700征途装备更舒适

  按照北京吉普的说法,与原来的大切诺基相比,此次亮相的Jeep4700征途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据记者了解,Jeep4700征途的改进仍然主要集中在内饰和增添全新配置上,例如,采用带加热功能的前座椅,装备强调手感舒适度的方向盘真皮结合镶木纹装饰,美观实用的车身下部防撞保护杠,时尚彰显贵气的防划板装饰亮条、前镀铬拖钩,真皮地板通道罩杂物盖和绣有OVERLANDER标的地板脚垫等等。北京吉普表示,这一系列的改进令Jeep4700征途多了一种温馨的生活气息,更适合都市人的选择。

  不过,在香格里拉曲折坎坷的越野路段上,Jeep4700征途给参加新车试驾活动的媒体留下最深的印象却不是其装备的豪华,而是在坎坷路面上表现出来的“无往不至、无所不能”的Jeep精神。具体表现为:广阔的视野、优异的加速和操控性能、良好的路感、澎湃的动力、极高的安全性等。

  Jeep4700征途Overlander装备的原装4.7LPowerTechV8发动机,是戴姆勒.克莱斯勒最新开发的一款结构紧凑、大功率、大扭矩、低油耗、超静音、超级排放的新型发动机,也是当今世界发动机先进技术凝为一身的典型代表。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75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其性能已达到国际领先地位。同时,5速自动变速器和Quadra-TrackⅡ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也为其表现强劲的越野性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据车内信息控制台显示,城市工况,百公里油耗仅在15升左右,在以100km/h时速等速行驶时,百公里油耗甚至降到11-12升,比同排量的SUV省油1/3。

  在外观上,Jeep4700征途颇具雕塑感和肌肉感。车体色彩丰富,有五种颜色供用户选择。

  内饰上,Jeep4700征途Overlander的双色灰色内饰也比较考究,美国式的真皮座椅宽大舒适,承托力恰到好处,前排座椅更有独特的保健顶腰功能,有效缓解长途旅行中的疲劳。驾乘空间宽敞,两后座椅放平能提供2.059立方米载物容积。

  在安全性上,Jeep4700征途Overlander装备了三点式车感与带感复合式前、后座椅安全带;新一代智能型双前安全气囊加两侧安全气囊系统;整体冲压成型吸能式全承载车身,上部采用表面软化设计的仪表板;吸能式安全型转向管柱,液压式助力转向系统;超大型12英寸4轮盘式制动器;4传感器全通道ABS系统;专门根据中国路况而设计了重载越野悬挂系统;新型电子防盗系统等顶级安全系统。

  除此之外,Jeep4700征途Overlander采用了13个CPU总线控制技术的高程度电子化、模块化设计,装有世界上第一辆也是同级车之中唯一提供的远红外线双区温系统、多功能顶置信息台系统、两种记忆功能的十自由度可调电动凹背真皮座椅、可实现自动巡航与发烧级音响控制多功能方向盘与车门组合开关、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等。

  -普拉多降价3.8万元迎战

  JEEP4700的重装上市不能不令竞争对手有所行动。何况,在新车型推出之前,北京吉普还将Jeep4700价格下调7万元,最便宜的只有42.9万元。同时,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承诺,Jeep4700价格一次到位,两年内保持不变。此举在业内引起了很大反响,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吉普的用意显然不是短期促销行为,而是为了打压竞争对手,以巩固其在高端SUV中的霸主地位。

  目前,Jeep4700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是丰田系列的普拉多(PRADO)和陆地巡洋舰。其中,陆地巡洋舰主要是打高端,而普拉多在价位上与Jeep4700更为接近。

  生产普拉多的一汽丰田自然也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一方面,其对内加强品牌建设,悄悄地把丰田SUV“霸道”(PRADO)的名字改为了音译的“普拉多”。据悉,这是根据丰田的全球化战略作出的决定。目的是,不论在全球的哪个地方,只要是丰田的产品,其发音都要差不多,方便丰田产品称谓的统一。

  按照一汽丰田的说法,新款PRADO普拉多已由四挡变速(4AT)全部改为五挡变速(5AT),在同样长度的变速范围之内,挡位更加细分,变速更加顺畅、平滑,增加了驾驶及乘坐的舒适性;新款PRADO普拉多售价45万元。

  在排量上,新普拉多仍采用4.0升1GR-FE型V6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连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发动机,动力性能好。最大功率达179千瓦,最大扭矩达376牛顿米。同时,配置全时4WD;带EBD的ABS制动辅助系统;防炫目中央后视镜、双温控自动空调;多重反射大灯、雾灯;LED高位刹车灯等。

  为此,业内人士认为,新款普拉多与新Jeep4700,在性能上各有千秋,价格上也极为接近,因此,今后很长时间内,国产高档SUV市场都会上演双雄争霸的大戏。( 张耀东 马赫)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