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SUV:“征途”单挑进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20  经济参考报

  10月中旬,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在云南全新推出Jeep4700征途顶级SUV,售价为44.6万元。据了解,这款由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耗资20亿美元研发的产品,装载最新开发的4.7升Power Tech V8发动机,是当今世界发动机先进技术凝为一身的典型代表。与同级排量SUV相比,油耗低1/3,这在油价飞涨的时期,对“身高体壮”的越野车极具现实意义。该车拥有的Quadra-TrackⅡ高科技动力分配系统,无论在普通路面,还是越野路面;无论是曲折山道,还是迂回陡坡,都能以广阔的视野,优异的加速和操控性能,良好的路感,澎湃的动力,极高的安全性,表现出了无往不至、无所不能的Jeep精神。Jeep4700曾在中国2002年和2003年“最佳SUV与越野车”评选中连登榜首。

  据记者了解,长期以来日本丰田越野车在我国西南、西北市场受到欢迎。尽管北京吉普销售公司总经理苏伟铭在谈及Jeep4700征途的市场竞争策略时认为,宝马X5及奔驰ML320、VOLVO XC90等高端SUV是Jeep4700征途的竞争对手,但新车型选择在云南推出,不难看出出北京吉普对日系车及西南销售市场的重视。就不久前已实现国产的四川丰田普拉多(PRADO)来看,4.0升的排量48.8万元自然不是Jeep4700征途的对手,而且该车近期价格下滑4万元之后,市场表现依然不佳;长春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售价56.8万元的4.5升6缸陆地巡洋舰、售价69.8万元陆地巡洋舰4.7升V8陆地巡洋舰在性能价格比显然要差上很多;金桶通用的高端产品雪佛兰开拓者4.3豪华型则已走进穷途末路;长丰公司近日决定引进日本三菱汽车PAJERO(帕杰罗)CK系列车型生产技术,上市车型和时间也不确定,可能首推的高档国产三菱V75仅配备3.5升排量发动机,动力明显不足。看来,目前在高端顶级SUV市场能与进口车决战的国产车非Jeep4700征途莫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