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轿车“奔”两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24  精品购物指南

  三厢车气派,选择的余地多,这没有错。但是如果您的车只是一辆家用车,那么两厢车也许是更好的选择。相信每一位漫步过欧洲国家街头的中国人都会发现:在那里,两厢车才是马路的主宰者,花样繁多的两厢车在欧洲街头是那么寻常而可爱。但是在中国的道路上,两厢车却似乎越来越被边缘化。本来在老三样中还有“富康”这款两厢车独撑大局,但是在新车涌现的新三样中,却全部换成了三厢车的身影。就连曾全世界所向披靡的两厢高尔夫、POLO,在中国市场也遇到了不可突破的销售坚冰,远远达不到大众的心理预期。而屡创销售神话的广州本田在推出飞度车的时候,也采取了迂回战术,先三厢后两厢来进行市场铺垫。此外,像与“法拉力”一奶同胞的派力奥丰田技术的威姿,前卫的两门两厢高尔都没有异军突起,淹没在三厢车的汪洋大海中。

  事实上,在盖洛普咨询有限公司公布的中国轿车消费市场调查中,“三厢”早已不再是中国消费者眼中理想轿车的必备属性。在其1999年的一项调查中中国潜在的轿车消费者倾向于“两厢”轿车的比例就为37.2%。只是目前我们还没有造出太多真正能够打动消费者的优秀的两厢车,也在于两厢车没有具有穿透力的行销行动。

  两厢对于家用车来说的好处显而易见:停车方便,内部空间灵活。这些都是三厢车所不具备的优点。

  日前,上海通用推出了两厢版凯越,这虽然不算是怎么样的创新之举,但是以以往上海通用的行销能力来看,值得关注。我们想看看上海通用能不能让家用轿车“奔”两厢。

  (王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