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天窗 经济型SUV不再奢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14  新浪汽车

  “旧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句话是对目前中国汽车天窗发展情况的最好描述。天窗,尤其是电动天窗,一度是高级乘用车专用的配置,如今,在国内的很多中低档乘用车里也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甚至已开始应用于经济型SUV领域。近期标配电动天窗的Jeep2500 05版的上市,就是天窗进入经济型SUV领域最好的证明,同时也开创了经济型SUV标配天窗的先河。更为重要的是,它的出现迎合了经济型SUV消费群体非常迫切的天窗情结,使得他们对于天窗的渴望不再是一种奢求。

  也许有人会怀疑:经济型SUV有必要装备天窗吗?答案是肯定的。这是因为汽车天窗确实能给汽车带来很多非常实用的益处,例如:天窗给汽车带来都市时尚的气息,使得汽车更加美观,从而提升了汽车的档次;天窗可以改善车内的通风状况,在夏天,打开天窗比开空调降温速度快2-3倍,而且不易产生空调病,同时还可节约油耗三成左右;天窗可以使得车厢内的采光更好,视野更加开阔,给驾车摄影、照相等活动带来切实的方便,驾车的心情也更加舒畅。对于SUV,天窗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由于SUV用户一般更加喜欢去野外自驾游,因此天窗可以缩短用户与自然的距离,让用户更好的享受自然。正因为汽车天窗具有如此多实用的好处,因此很多消费者在选购经济型SUV时,已将天窗列为必选配置之一,经济型SUV用户的天窗情结越来越浓厚。

  很多用户奢望在经济型SUV中拥有天窗,但是由于私改天窗已经被国家明令禁止,因此不得不期待厂家有所作为,当标配天窗的Jeep2500 05版的推出后,在市场中所引起的强烈反响也就可想而知了。更难得的是,Jeep2500 05版并不是装配手动天窗,而是一步到位的装配了更为高级、方便的电动天窗。此款天窗是德国生产860S翡翠型电动天窗,功能相当齐全,可靠性非常高,与其它天窗相比还具有结构件更可靠,与整车匹配性更好的特点。令市场更为震惊的是,Jeep2500 05版并没有因为标配电动天窗而加价,从而打破了经济型SUV因为成本因素,而不适合标配天窗的论调,创造了经济型SUV性价比新的神话,巩固了Jeep2500作为“经济型SUV旗舰”以及“经济型SUV用户推荐指数最高”的地位。

  市场的强烈反应直接体现在Jeep2500 05版的火爆销售上。每月销量增长30%以上,8月份比7月份增长超过50%。北京吉普有限汽车公司在全国的各品牌专卖店可谓门庭若市,与目前整体冷清的车市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很多专卖店经理均表达了这样一种观点:Jeep2500 05版已成为那些具有天窗情结的经济型SUV消费者的首选。

  市场对Jeep2500 05版的追捧,表明标配电动天窗已开始成为经济型SUV市场新的卖点,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标配电动天窗的经济型SUV车型面世,从而引发新一轮的经济型SUV市场的激烈竞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