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专卖店副总经理:上海车市买涨不买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55  中国青年报

  上海中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风标志特许专卖店副总经理李丽群:上海车市买涨不买落

  投资2000多万元,于今年7月才刚刚开业的上海中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上海目前最大的东风标致4S专卖店。就车市一些敏感话题,中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丽群向笔者谈了一些个人观点。

  关于上海车市的真实情况,李丽群说,上海与其他地区最大的不同点在于,上海牌照实行拍卖制,消费者不仅在购车时要花费巨额费用,在车牌上还需要一大笔开销。上海今年车牌最低价曾到1.5万元,而最近两个月,每月都有5000元左右的上涨。这说明上海的汽车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9月份标致307在上海就有200多台的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而且,之所以前段时间车牌价格大幅下滑,也是因为盛传上海将取消车牌拍卖制,而致使广大汽车消费者翘首等待造成的。

  就“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什么”这一问题,李认为,消费者目前最关心的不是车型固有的价格,而是在这个基础上还能降多少。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当然首先考虑的是价格。但消费者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性价比,来选择不同价位的车。一旦确定价位,那么价格就不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反而降价会造成消费者的持币观望。目前,上海市场上出现的买涨不买落现象,就足以说明,消费者希望价格平稳。其次,消费者看重的是售后服务。现在,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倾向于到4S店购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4S店能提供全面、完善的售后服务。这也说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正走向成熟。

  低迷的市场面前4S店如何突出重围?李丽群认为,如何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一个好的品牌形象,这需要厂商和经销商的共同努力。单纯就4S店而言,抓好服务,扩大业务范围,这是4S店首先要做的。在国外,经销商不仅销售新车,同时也经营二手车买卖以及汽车租赁等业务,而国内的4S店仍以新车销售为主,将来4S店也应扩充这些业务。同时,也可以组织汽车俱乐部,让会员享受一些优惠活动。针对中骋而言,将来可组织与法国文化密切相关的讲座和展览,在消费者驾法国车的同时,体会法国文化的韵味。从而营造出一种汽车文化氛围,来促进销售。

  刘世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