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押宝长丰 年内下线的国产V73将挂三菱车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33  京华时报

  10月18日,湖南长丰汽车公司证券办王天君向本报记者透露,长丰汽车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使用三菱车标一事已经正式获批,将于年内下线的国产V73将会正式挂上三菱车标。至此,长丰成为了继北京吉普之后,三菱汽车商标在中国境内的第二个使用者。打一个比方:如果把三菱与长丰的合作比喻成一段姻缘,那么让长丰挂上三菱车标的意义,就相当于为新娘子戴上了标志身份的“钻戒”。

  姗姗来迟的批准

  长丰生产的汽车终于能够挂上三菱车标了,这件事称得上好事多磨。

  王天君说,长丰汽车与三菱汽车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并没有关于使用三菱商标的相关内容。但是在协议签署之前,长丰方面正式向三菱汽车提出了使用三菱车标的申请。三菱汽车在请示三菱重工之后(三菱商标的所有权为三菱重工),答应了长丰的条件。但同时,三菱商标的使用还必须经过国家工商总局的批准,所以长丰汽车随即正式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了使用三菱车标的申请。

  10月18日,王天君致电本报,告知说国家工商总局已经正式批准了长丰汽车使用三菱车标的申请,在长丰生产的帕杰罗CK系列车型将再次挂上三菱标志。至此,长丰引进三菱帕杰罗CK系列车型的关键步骤都得到了圆满解决。

  与北京吉普继续合作

  把三菱车标也一并给了长丰汽车,这已经超出了技术合作的界限。对此,心里感觉最不是滋味的当属北京吉普。在三菱在与戴-克关系陷入僵局之后,人们对三菱在北京吉普的去留问题存在着较大的猜疑,甚至有传闻称,三菱会把在北京吉普生产的帕杰罗速跑和欧兰德也拿到长丰生产。本报记者致电三菱北京事务所,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询问。

  在谈及与北京吉普的关系时,三菱汽车北京事务所表示,三菱汽车将继续保持和发展与北京吉普汽车公司在现有项目及其他各方面的合作。关于未来合作事宜,公司正在进行全面的研究。因此,三菱汽车与北京吉普间的合作关系目前不会有任何改变。

  三菱汽车的回答很谨慎,但是其中也透露了三菱的重点主要是与北京吉普发展现有的项目。至于未来的合作,还处于研究阶段。业内人士认为,三菱并不会用自己的奶喂别人的孩子,除非三菱可以在北京吉普参股。

  三菱布局已现端倪

  在谈到关于三菱汽车今后的中国战略将会怎样布局的问题时,三菱汽车北京事务所回复说,长丰汽车、东南汽车、北京吉普和哈飞汽车都是三菱汽车在华重要的合作伙伴。三菱汽车公司将在中国市场同步促进三菱及本地品牌的发展,与所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针对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体和市场需要,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三菱的回答似乎很圆满,没有得罪任何一个合作伙伴。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三菱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遭受挫败,原因就是三菱汽车的拳头产品太少,平淡无奇的产品(包括轿车)很难和丰田本田等企业叫板。而三菱惟一主力车型就是帕杰罗CK,被誉为三菱公司的象征性车种。现在这款车已经放到了长丰,远近亲疏,一目了然。

  本报记者 丛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