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把“经济型”的文章做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5:54  中国汽车报

  一位业内人士曾经说过:“吉利对中国汽车的意义在于,它告诉消费者,一辆车就值这么多钱。”

  在人们看来,经济型轿车有两个含义,一是指轿车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二是指价格便宜。因此,人们对经济型轿车的理解,就是两个字———便宜:价格便宜,使用便宜。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说,对他们更实际的,无疑是经济型轿车。

  但如今,汽车制造商们遇到了这个棘手的问题:仅靠价格便宜,似乎难以吸引住新生代的消费者。现在的中国市场上,有许多经济型轿车,但针对年轻人的却屈指可数,最常见的就是造型憨态可掬的奇瑞QQ了。

  想赢得年轻人的心其实也不太难,那就是让经济型汽车的造型变得更时尚、更新潮。这又给汽车制造商出了一个难题:要使车辆兼具这些特点,就不得不进行改变,从而使车辆的生产成本增加。这样还会“经济”吗?有人质疑。

  汽车企业似乎陷入两难选择的境地。

  然而,无论怎么难,这毕竟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国内国外的汽车制造商都想在“经济型”上下足功夫,开发出能让年轻一代喜爱的车型。国外的一些制造商已经想出了改型、换代、共享平台节约成本等办法,去迎合年轻人的需要。这些方法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供国内制造经济型汽车的企业参考。国内的企业同时还可以在颜色、内饰、外形等方面进行大胆改进,以吸引年轻人。另外,汽车企业在表示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同时,还要“创造超值生活”,让人们感觉到,经济型不只是价格上便宜,价值上也有其独特之处。也许就是在这种消费理念的支配下,吉利才成为经济型轿车的代名词,而奇瑞QQ也成为年轻一代对经济和时尚的双重追求。

  新的市场环境,要求厂家把“经济型”的文章做足。 冯淑娟

  《中国汽车报》2004年10月11日第10版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