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一辆奥迪送两辆奥拓” 解析奥迪降价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8:36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迪上周降价最高6万的消息成为有车人和无车者共同的谈资。如果我是导演,我给奥迪降价琢磨的广告语是:“买一辆奥迪送两辆奥拓!”

  今年经济型轿车增长速度虽然放缓,但截至9月还是增长了15%,但是高档车不景气的数字是,比去年下降了20%。这是官方公布的数字,也是奥迪高层接受媒体访问时主动透露的。奥迪高层还说了这样几句话:以奥迪1.8T自动挡为例,欧洲目前的税前价格为37700欧元,降价后的国产奥迪价格为29.8万元,我们的价格其实早已与国际接轨;奥迪的降价不是给新A6让路,更不是阻击天籁;奥迪降价的主要目的是启动30万元以上的高档车市场……

  他说完了,再听听我的。

  奥迪的此次降价绝不是已经来临的宝马和即将来临的奔驰竞争的结果,完全是自救行为。一种说法是,奥迪的库存已经接近1.5万辆。俗话说,老虎不发威别以为人家是病猫。可是,宝马和奔驰并不是病猫,他们也还没有发威呢!

  奥迪的消费群体大概是70%的私人对不到10%的公车的比例,奥迪所说的公车改革对于奥迪所造成冲击并不大的另一个现实版本是,奥迪在公车采购上执行的是比私车便宜得多的价格。

  也尽管奥迪高层在形容降价后的奥迪的利润是用了这样的比喻:拿衣服来比喻利润,现在就只剩裤衩和背心了,已经低于10%了。但是,经销商说,卖三辆捷达也没卖一辆奥迪赚得多。此次一汽大众再三向媒体交代的一句话是,希望媒体传达此次降价之后奥迪在今后较长时间内不会再降价。这样传达也无可厚非,从企业来说这是商业机密。

  消费者对这种机密的反应是嗤之以鼻,谁知道什么时候降,又降多少呢?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