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驭都市新风--体验陆风新饰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35  钱江晚报

  2004年的SUV进入了“战国时代”,许多越野车都开始主动细分市场,中高档车迅速提升,成为新车市场的主流。由于兼容了轿车的舒适与豪华、越野车的动力与野性、MPV的功能与时尚等多种优势,加上适应能力强,可行驶范围广泛,所以SUV产品特别受年轻人青睐。

  对于陆风,我并不陌生,在上半年我还刚刚试驾过04款新陆风,没想到陆风今年梅开二度,在上个月又推出了一款“新饰界”升级版。听说这款新车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了11项改进,专门针对中高档市场,我便迫不及待地想一睹为快。

  关键词:惊喜

  “新饰界”顾名思义在内饰上有了新的表现,所以对它经典大气的外型没有做任何改动,而到车内一打量,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惊喜。冷光仪表盘和新型三幅方向盘的搭配组合,能制造让人兴奋和骄傲的视觉效果;新型电子自动恒温空调且琴键式按钮开关使操作更加便利,手感细腻;大屏幕冷光液晶显示的CD唱机,使驾乘者在高速的行驶之中能享受到更多的轻松和乐趣。据经销人员介绍,这款车新增了ABS系统、可以选装的双安全气囊,安全性上再上层楼,险道驾驶就会更加从容。

  关键词:震撼

  在过去的试驾中,我们从没有“听”这一项,尤其是越野车的汽车音响,我一直不敢苟同。不过“新饰界”版刚上市的时候就从一些专业音响人士处听说了有关于它出色的表现,我便好奇地想试一试。

  听经销人员介绍说,这款汽油版2.0陆风SUV采用的是业内人士都比较推崇的歌乐音响,且按照车内空间与行进时所产生的胎噪风噪来进行整体调试的。我随手放入一张唱碟,虽然对音乐欣赏不太懂,但我也能清晰地分辨高音的清冽,中音的悠扬,低音的震撼。音响效果在车内各个方位互相弥补,有一种环绕的效果。看来通过后置扬声器的设置和调试,使得越野车相比轿车而言更为宽敞的空间也能达到最佳效果,在行车过程中也能保持完整连贯的音乐享受,显示出它的抗震和抗干扰能力不错。

  关键词:激情

  陆风所用的是三菱4G63发动机,2.0升发动机84千瓦的功率和163牛米的扭矩在这辆中尺寸SUV上并不显得激情澎湃,但足以轻松地胜任城市道路驾驶,对于一般的砂石路面也能够游刃有余。其在公路上的操控性不错,方向盘轻柔,转向灵巧,油门踏板力度适中。刹车很灵,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刹车效果良好。扭矩的输出比较平缓,保证了在低转速下给车辆提供足够的动力。虽然我们试的这款陆风是两驱版的,但其越野性能仍表现得十分专业。

  点评

  我们试驾的这辆陆风“新饰界”2.0两驱版价格为12.08万元,作为该车型的入门款而言,其越野性能已有不错的体现,再加上令人有颇多享受的全新内饰,对于喜欢城市与休闲兼顾的车友来说,不失为多功能越野车中的一款实惠之选。

  玫瑰 老无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