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SUV发起最后一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35  钱江晚报

  经济型SUV销量最大的两个品牌———长城赛弗SUV、赛影RUV从本月15日起至10月31日开始降价5000元,优惠后的销售价为两驱赛弗豪华型7.78万元,四驱赛弗豪华型8.88万元,赛影豪华型7.88万元,赛影顶级型8.68万元。

  而刚刚进军汽车市场的奥克斯,近日推出别出心裁的“免税”促销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18日,消费者的车辆购置附加税将由奥克斯汽车代为缴纳,其价值相当于6000元,等于变相降价6000元。

  来自浙江台州的经济型SUV 吉奥声势更盛,日前上市的时候宣称其价格比目前市场上所有的经济型SUV都低几千甚至几万元。吉奥SUV为两驱2.2升排量,仅售5.98万元,却拥有市面上所有主流经济型SUV的基本配置。据了解,吉奥的生产基地在去年11月份开工,今年3月份新车下线,上月上市,前后不到一年的时间。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车坛新军,又都是民营企业,吉奥和奥克斯都无一例外地选择低价策略,虽然不明打低价的招牌,但在相差无几的同等配置下,新锐品牌要想在强手如林已经分割地盘完毕的江湖分一杯羹,第一步的价格牌是非打不可的。

  专家认为,经济型SUV市场的洗牌可能出现三种结果,一是那些几乎没有固定资产投入,也没有足够的技术实力,靠买来外协件装车的SUV厂家将会逐步退出市场;另一方面,一些品牌会转打都市休闲的概念,如北汽雷驰和北旅卡乐等。此外,现在规模比较大、产量排在前几位的长城、中兴等会在产品上做精做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