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国产奥迪将全面并网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5:40  东方早报

  征求意见稿对“国产、进口车两网合一”松口才不久奥迪将全面并网销售

  在日前出台的相关政策对“两网合一”默许之下,国产奥迪和进口奥迪不久将实现大规模地并网销售,从而将成为国内第一个正式“两网合一”的汽车品牌。一汽大众销售老总李武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首次公开承认奥迪进口车即将大规模进入一汽大众奥迪的销售网络。观察人士指出,一些跨国公司悄悄进行的“两网合一”也将逐渐走向前台。

  进口、国产奥迪大规模并网销售正逐渐成为事实。李武对记者透露:“原来一汽大众奥迪的确选择了一些经销商同时在卖进口奥迪,奥迪A8已经在销售了,但还是在进行试点;不久你就会看到,这个规模将会扩大到所有的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但他没有对记者明确表示,一汽大众是否将成为奥迪进口车在中国的独家销售商,只是称将从一汽大众奥迪统一进口,车型将逐渐增多。

  记者还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德国奥迪早些时候已经“秘密”从70家国产奥迪轿车经销商中选出30家优秀经销商和10家进口经销商,实行进口奥迪轿车和国产奥迪轿车“并网”销售。

  据了解,跨国汽车巨头“并网”经营行为已经很多,而且也不只是奥迪一家。如丰田菲亚特、戴-克、宝马日产等公司都已开始,不过这些“并网”的行为或明或暗,有些就直接将进口轿车和国产轿车放在一起销售,而有的经销商就比较谨慎一些,将一个店的中间隔上一道玻璃墙,两边分别摆放进口轿车和国产轿车。

  国产车、进口车是否“两网合一”一直是业界的敏感话题,这在日前《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后正变得逐渐清晰。征求意见稿第七条规定,同一品牌的网络规划应当由唯一一家境内企业负责制订和实施。境内汽车生产企业可直接负责制订和实施网络规划,也可授权一家境内企业作为其汽车总经销商,负责制订和实施网络规划;境外汽车生产企业在境内销售汽车,需授权一家境内企业或按国家有关规定在境内设立一家企业作为其汽车总经销商,负责制订和实施网络规划。

  观察人士认为,政府有关部门可能已经放弃在政策上对这一问题作出硬性规定,而把合营和分营的决定权下放到汽车生产企业,进行企业内部的调整。而这样导致的一个现状是,“并网”销售将成为一种既成事实。

  据记者了解,尽管汽车经销商对“并网”销售持欢迎态度,但部分专家学者对这种既成事实表示担心,认为这道“门槛”一旦被突破,中国的汽车产业将很难与国际上的超级汽车生产厂家进行抗衡。(作者: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