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市交通压力增大 部分小排量面包车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8:35  深圳商报

  深圳市限行范围扩大

  2003年7月1日以后登记车辆不在限制范围之列

  日前,为改善我市的交通状况,市交管局对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组织实施调整,扩大货车和小(微)型面包车禁行限行路线范围。“十一”黄金周期间,数百读者打进电话咨询详细情况。记者日前从市交管局了解到,2003年7月1日以后登记的车辆均不在限制范围之列。

  随着机动车的持续快速增长,我市的道路交通状况日趋严峻,特别是在高峰时段。为此,市交管局从10月1日起增设限行路线。对于目前小(微)型面包车限行的具体规定为:从10月1日起对行驶在中心城区的小(微)型面包车实行限时通行,每天的7:30至21时禁止小(微)型面包车在东起文锦路(含文锦路)、西至新洲路(含新洲路)、南起深南路(含深南路)、北至笋岗路(含笋岗路)的区域及火车站东西广场、皇岗口岸通行。但需要强调的是:小(微)型面包车指在2003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车长小于或者等于3.5米、排气量在1500CC以下(含1500CC)的平头小型或微型客车。小型汽车不在限制范围内。新规定有效期暂定至2004年12月31日。

  由于规划不够超前,私人购车大幅增长,我国不少大城市的道路交通都面临着很大压力。但各地财政实力不同,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也不同,因此,在一定时间内、在一定程度上采取限制机动车购买和使用的措施,也未尝不可。小排量汽车在欧洲已成为一种时尚。小车不意味着不先进,如大众推出的路波轿车,采用了缸内直喷柴油机,是世界上第一辆百公里油耗低于3升的轿车;小也不意味着不漂亮,在巴黎、柏林等大城市街头,雷诺Clio、丰田Yaris、日产March、标致206……与古典建筑相辉映,构成了街头一道亮丽风景。而畅销鹏城的长安之星也以其价廉物美、节能环保、操控灵活等优点,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业内有关人士认为,面对日益加大的交通压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用发展的眼光来解决问题。(潘杨)

长安之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