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歌--试驾凯迪拉克CTS(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4:07  汽车导报

  

  比变革更难的是坚持

  说了这么多,我们都在讲CTS在内涵上的变革,当全世界的主流车厂在造车上都向欧洲靠拢的今天,凯迪拉克可以说是作出了明智的决定。但它仍有选择地坚持了一些美国车优秀的特质,如高级音响和柔软的沙发营造出的“享乐主义”车厢;高速公路巡航时的平和舒泰感;不给人任何压迫感的驾驶操作;甚至整体那份霸气、张扬的性格……CTS在变革的同时,能将这些细微的传统感觉坚持下来,显得更逃人喜爱。

  最后,我们回到中国人对CTS的关注最多的焦点——外形上来。当我们把CTS停在大连的马路边拍照时,它所招揽的回头率和讯问率远超乎我们想象。CTS这身可以走上《黑客帝国》科幻电影前台的外衣,可以引人瞩目,但在中国有多少人会为之买单?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重要,因为连上海通用也表示,凯迪拉克并不想成为在大街小巷都能随处可见的汽车。

  Box1

  “敢为天下先”的独有设计

  凯迪拉克进入国内的口号“新不可测”和“敢为天下先”,除了前卫的外形,我们还在它身上找到几处符合这一思想的细节设计,都是目前只有凯迪拉克才有的。一是采用氖气发光的高位刹车灯,它比发光二极管的反应速度更快、寿命更长,有助提高安全性;二是安置在方向盘右侧的小转盘,用来控制音响音量,操作非常方便,有人戏称它为CTS的“第二个方向盘”;三是中控台的多媒体系统设有录音功能,可以录下总长15分钟的对话,这项功能似乎赋予了CTS一些“间谍”用途……

  Box2

  三套悬挂,中国最软

  我们试驾的第一批CTS是在北美生产的中国版。试车前我们特别采访了开发CTS的工程技术人员,了解中国版和原版的异同处。据他们介绍,为了能够满足全球各地市场消费者不同的驾驶习惯,CTS的悬挂一共有三套设定,中国版与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相同,是三种设定中最软的。但针对中国的道路情况,中国版CTS的悬挂支架部分经过了特别的加强,图中黑色部分的摇臂采用了更大的直径,以此确保CTS能从容应付中国恶劣多变的道路环境。

  其它方面,中国版CTS并没有任何变化,连中控台的多媒体行车电脑,目前也只有英文菜单,要到年底的国产车上才能看到中文。

  导报评价

  CTS为国内豪华车市场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单是它那绝对大胆的造型就能让很多人怦然心动。3.6升V6发动机是国产豪华车中排量最大的一台,实际动力输出并不强悍,胜在平顺性,底气很足,高速巡航更显从容。后驱的底盘、偏硬的悬挂,使该车富有驾驶乐趣,同时又兼备在各种路面上的驾乘舒适性。车厢空间合理,用料和设计有独特的个性。车架刚性高、装备齐全,音响效果尤其出色。CTS已经完全不是大家老印象中的美国车了,它用起来会更像一部欧洲车,但却能给你比现有任何欧洲车更独特的形象。

  注意:做工比欧、日对手稍逊,年底之前买到的是原装进口车。

  备选:宝马3系、5系,奥迪A4、A6

  推荐:如果你注重外形和操控,且前者比后者更重要,它是比宝马更好的选择。

  总评4

  外观5可以在科幻电影大片上担当角色的外形,在吸引眼球的能力上绝对是世界级的。

  内饰4注重细节设计,气氛独特,黑色塑料中控台未必人人都喜欢。

  空间4横向空间足够充裕,前排乘坐空间宽大,后座合理但未达到“行政级”的水平。

  动力4换挡超顺;动力能满足各种状况的需要,输出非常平顺,惟欠缺瞬间爆发力。

  操控4悬挂支撑给人信心,制动渐进高效,车身动态比较清晰,转向稍欠敏锐。

  乘坐4乘坐舒适度达到豪华车应有的水平,惟座椅尺寸对中国人未必贴身。

  安全4车架刚性高,制动效能好,有VDC等齐备的安全设施。

  静音4发动机日常宁静,高转声音动听;路噪低,140km/h后风噪偏大。

  实用4日常储物格、杯架齐备;各项设备使用方便;油耗可能会比较大。

  装备4实用、娱乐及主被动安全装备齐备,音响效果尤其突出。

  购车资料

  净车价51.8万

技术参数
发动机
结构形式 V型6缸,DOHC 24气门
排量 3560c.c.
最大马力 255hp/6200rpm
最大扭矩 340Nm/3200rpm

底盘
传动形式 前置/后驱
变速箱 5前速自动
制动 前/后:通风盘式
悬挂 前:双叉臂独立式/后:五连杆独立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尺寸
长×宽×高 4828×1795×1441mm
轴距 2880mm
车辆自重 1620kg
轮胎尺寸 225/55R16
回转直径 -
油箱容积 66L
行李厢容积 419L

厂方公布性能
0-100km/h 7.0秒
极速 227km/h
等速经济油耗 -

  

  撰文:陈川 摄影: 楼浩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