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对明年车价不能期望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41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人好玩在全国是闻名的,今年国庆长假自然不会例外。节日期间进出北京的多条高速公路上依然车水马龙,却很难发现有大批量节前购车的新生力量穿梭其中。八达岭高速收费处一位车迷朋友说,今年国庆长假没有过足看新车的眼瘾,往年长假经常能看见的挂有临时牌照的新车频繁穿梭的场景今年并不明显。当然,这只是假日北京车市宏观的一个方面。

  微观的也有,我身边几位朋友,原计划国庆节买车的,但是国庆节前接二连三的降价也使得他们的购车计划一推再推。按说,降价后是买车的好时候,为何还不出手呢?诸位给出的惊人一致的说法是,过不了多久,还得降,而且降的幅度一次比一次大。究其原因,都众口一词,明年关税要降到底啊!

  汽车降价是趋势,但是降多少多半人心里并没谱儿。这正是无论从宏观还是微观上讲,中国车市销量放缓和人们继续等待的主要原因。

  这个所谓的降到底,是指根据中国加入WTO的有关规定,在2005年中国对于进口汽车的关税将降至谈判中的25%的底线。目前我国对于进口汽车的关税是26.2%,也就是说离2005年25%的关税底线还有12.2%的降幅,而商务部进出口司提供的权威说法是,这12.2%的降幅也要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分3次进行,也就是说每次的降幅在4%左右。以一辆15万元的进口车计算,明年的降价空间应该不会超过6000元。

  明年国产汽车价格的走势目前还不好判断,但是有一点可以说明,明年国产车价走势的高低进口车不是决定性因素,消费者指望进口车跳水拉动国产价格大幅降落的局面不会出现,除非国产汽车自己打“内战”。(周光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