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庆车市:卖者忧闲度日 上帝多为看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 (王文韬、章永哲) 回想前两年的国庆长假,沐浴在“金九月银十月”中的中国车市,是何等热闹。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共同点燃了那令人难忘的火爆场面。而今年,依然经历着5月份以来持续“寒流”的车市,能否在“十一”收获的季节迎来“春风拂面”呢?

  10月6日下午,我们一路畅通地来到素有京城车市“风向标”之称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由于没有往日车市前让人心焦的堵车,偌大的市场显得比平时“文静”了许多。

  走进市场正门,这里已经持续很久的“节日气氛”依然“如火如荼”,许多汽车销售商都在自己“领地”最显著的位置打出了价格优惠的标识。丰田花冠优惠5000元,SNK6483系列优惠6000-8000元,而菲亚特的经销商则打出现金让利最高10600元,还有经销商把购车赠品露营帐篷也支了起来。而标价19.98万元的04新款本田思域,经销商主动告诉我们可以优惠5000元,如果需要更优惠的价格,可以和经销公司的领导去谈。如此等等,让每一位来访者都感觉到,“降价”依然是眼前车市的主题。

  在这样的主题下,尽管市场内的广告条幅“旌旗招展”,但从那些经销商的脸上看到更多的还是“忧闲”:面对市场价格波动的“忧”和很少有实质性买主的“闲”。记者在市场的许多角落都看到,一些闲暇无事的经销商聚在一起打牌、下棋消磨时间,他们似乎对从身边走过的“上帝”已经“熟视无睹”。

  一位王姓汽车经销商告诉我们,国庆节日期间看车的人明显比前几个月要多,但依然是看的多买的少,因此几天的经验告诉他们,眼前的顾客大多是正在做“市场调查”的看客。

  另一孙姓经销商无奈地对我们说,目前消费者等待汽车继续降价的心理依然非常普遍,虽然厂商、经销商都在不停地降低汽车销售价格,但一路下滑的价格反而使得消费者在买车时更为慎重,都希望自己在价格“谷底”时再“买进”。

  我们在市场内注意到,新上市的车辆如标致307和已经大幅降价的韩国现代酷派跑车着实吸引了不少顾客,车前总是围满了人。但那些上市已久的国产车型却人气不旺,看者寥寥。眼前这一幕,让我们很容易理解汽车生产者和经销者在面对“喜新厌旧”的上帝时那份“爱恨情愁”了。

  然而无论怎样,对于想购车的北京市民来说,国庆假日期间的确是可以去汽车市场看看行情的好时候,在这个车价如“股价”的时段里,亲自“把脉”车市,的确是一个不小的乐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