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厂商转战海外市场汽车出口增长6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09:41  华夏时报

  国内车市持续数月低迷不振,反倒刺激了企业进行车辆出口的巨大热情。昨日,记者从海关的统计数据获悉,我国下半年汽车出口大幅提升,较去年同期,增幅高达6成多。

  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汽车产品出口49.63亿美元,同比增长66.5%,高于汽车产品同期进口增幅39.9个百分点。其中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出口21.8万辆,出口额4.34亿美元,分别增长265.2%和81.1%;汽车关键件出口7.47亿美元,增长84.9%;汽车零件、附件出口37.83亿美元,增长61.8%。而受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进口汽车自6月份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值后,7、8月份环比均呈大幅度下降态势。

  7月份环比下降18%,8月份环比下降22.6%。

  据记者了解,继前两年车市井喷之后,今年我国车市继续呈增长之势,但增速大幅度降低,国内汽车厂商对于消费形势的估计过度乐观,汽车产量增幅远大于消费需求增幅,因此造成汽车库存压力增大。有关数据表明,截至上月底,轿车库存已超过40万辆。在库存的压力下,厂商纷纷加速开拓海外市场。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秘鲁将从中国大陆进口5200辆公交车。今年江西昌河汽车集团1至8月累计向美国、日本、中东等地区出口单排货车、箱式面包车和轿车共计1967辆,率先实现轿车出口。长安、吉利、福田等品牌也保持了良好的出口态势。

  商务部机电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汽车消费信贷、保险等金融政策的调整以及新交规的实施等因素造成了消费环境的改变,因此导致了我国国内汽车市场需求不旺盛,而且今年是进口汽车配额管理的最后一年,很多潜在的购车群正在等待明年进口汽车相关新管理措施的出台。(陶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