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投资冷热之辩:热钱还愿意投向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3:39  中国汽车报

  国内的热钱还是愿意投向汽车业。国内已经没有几个行业可以和汽车的投资回报率相比。只要能活下来,哪怕只有一小块市场,也够一个企业吃喝了。

  现在之所以认为冷,主要是因为市场。从消费方面来看, 由于对降价的预期和关税下调的预期,还有用车成本的上升,信贷难度加大,导致一些车型的销量下降。这些需求量的放缓,是一种合理的回调。现在分歧最大的就是这种局面什么时候能结束。汽车在世界上是成熟产业,对中国来说绝对是朝阳产业,这种回调在朝阳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是十分正常的。有人说要等到关税回调的完全到位,有人说是明年的1月1日以后,还有人认为现在已经到了谷底,应该回升了。我觉得现在还没有完全到谷底,或者说到了谷底等待期,但是不至于到2005年、2006年。我觉得消化的时间半年到一年足够了。

  大鹏证券汽车分析师 姚宏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