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汽车行业的“离婚”与“家庭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因不熟悉而结婚,因熟悉而分手,波导从南汽合资项目中抽身似乎预示即将到来的汽车“离婚”浪潮。尽管这个波浪还只是刚刚掀起,耳聪者已经听到它导出的潮水声音。

  在降价一浪高过一浪的八九月,轿车制造商更加明显地感觉到五月份以来销售惨淡只能“计划生育”的压力,乐观的波导只是一场因无知冲动而闪电恋爱结婚的个案。但它迅速成熟起来,修正了自己的卤莽。家电领域的先锋们更多是进入客车行业,它的冬天来得要慢一些,但“七年之痒”迅速提前到了“婚后一两年”。对于准备生产低端SUV的奥克斯们来说,应该已经在中国东北嗅到了冰雪的气息,不知道他们对婚姻的信心还能维持多久。

  “自由恋爱”的成果是如此脆弱,中外合资的“家族婚姻”也频现“家庭暴力”,大众、雪铁龙等大部分合资企业距离它原来拟订的2004年销售计划已遥遥无期,几个月来不停地传出“家庭争吵”与人事变动的“家庭暴力”声响。为了维系他们未来的婚姻与家庭收入,他们在9月份的金秋季节赤膊上阵,一系列车型大幅度地轮番狂降,以求维持稳定的市场份额。

  2004年,是更多的“婚姻触礁”和“家庭暴力”产生,还是继续过着“幸福生活”,九月将成为一个分水岭。但“幸福是越来越难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