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本色--04款运动版菱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5:44  世界汽车
运动本色--04款运动版菱帅(图)

图为04款运动版菱帅外观

 
图为04款运动版菱帅外观

  一匹好马一定要品种纯正,一辆好车也一定要血统优良。东南菱帅便传承了三菱LANCER的优良血统,上市一年多来不愠不火的占据销量排行榜的中流位置。三菱是以运动型车著称,菱帅本身也极具运动天赋,而04款运动版菱帅通过增减配置、外观上小做改动使菱帅的运动本色得以充分发挥出来。

  无论是东南汽车、台湾中华和日本三菱以及戴-克之间的关系如何复杂,也无论菱帅汽车能否挂上三菱车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菱帅的运动本质。04款运动版菱帅通过对配置的增减以及对外观的略作改动,使其与生俱来的运动潜质表露无遗。

 
03款              04款

 
03款               04款

  外观改动不大,配置以实用为主

  04款运动版菱帅在外观上的改变最明显的是将原来直瀑式散热格栅变成横向格栅,使保险杠上下格栅形式一致。直瀑式格栅能够将车头显得厚重大方,而横向格栅给人一种轻灵的感觉。另外,将车侧裙摆变成与车身同色,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协调统一。在配置方面,04款运动版菱帅只保留了较为实用的装备,例如:电动天窗、电动后窗遮阳帘、ABS及冷暖空调等,四轮也全部采用盘式制动器,但是最明显的是没有配备安全气囊,作为一款14万元的中档车,这一配置实在不应该少。

  内饰改变明显,重点突出了运动特点

  拉开车门,运动气息迎面扑来。全新改进的运动座椅用真皮和绒布组合包裹,深浅搭配,略带一些跑车的味道。坐进车内感觉座椅的包裹性比以前有所提高,舒适性增强。转向盘和变速杆及驻车制动手柄用深色皮革包裹,手感非常好,不过在做工的精细度及质量上还有待提高。中控台贴有浅色金属饰板,并向驾驶席明显倾斜,体现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各按键以圆形为主,分布合理,操控起来比较方便。仪表盘的背景色由白色变为黑色,圆形的表盘加以金属饰圈,这一项改变我反倒觉得损失了一些运动的气氛,不过工作人员向我解释其中的原因是:白色仪表盘比较眩目。看来04款菱帅并不是一味的追求运动感,安全因素考虑的也比较周全。总体感觉,运动座椅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较大,整车的运动感主要也来自这里。

 

  1.6L发动机、手/自一体变速器,很难满足玩车族的驾驶欲望


 座椅的变化最明显,同时也是运动味最浓的地方

  04款运动版菱帅继续选择了三菱的4G18发动机,排量为1.6L,与之匹配的是仍然是手/自一体变速器,可见04款运动版菱帅并不是想成为真正的运动轿车,只是想由此突出菱帅本身的特点,增加其自身的卖点。菱帅采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6kW(6000r/min),最大转矩为136N.m(4500r/min),作为只有1.6L排量的发动机来说,这样的成绩还算理想。手/自一体变速器是东南菱帅较早引进的。在此之后国内各品牌汽车才纷纷采用该技术。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其独特的特点逐渐成为变速器的流行趋势,但是其手动模式是半自动的,电脑的干预成分较强,挡位并不能完全由驾驶者所控制,这或许也算是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缺点吧。04款运动版菱帅的悬架没有改变,继续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附防倾平衡杆)和复合式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中度偏硬,适合多种路况。总体看来,04款运动版菱帅在动力系统及操控系统上未做改变,这与菱帅本身就具有很强的运动特性有关。

  试车/撰文:子木 摄 影:淮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图注: 04款运动版的操控台颜色有所变动,在外观上由竖变横的散热格栅最为明显 操控台、仪表板的颜色有所变动,感觉更加协调,转向盘、变速杆及驻车制动手柄用皮革包裹 座椅的变化最明显,同时也是运动味最浓的地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