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将产C2 富康明年欲装16V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41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雪铁龙将产C2富康明年欲装16V发动机(图)

雪铁龙C2外观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 “我们将推出定位在5万元-6万元的小车,车型会从雪铁龙C系列中的小型车里选择。”昨天,在上海,东风雪铁龙公关总监陈宏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尽管昨天陈宏声表示不便透露确切车型,但种种迹象表明,东风雪铁龙在明后年即将推出的“小车”很可能就是C2。

  车型向一大一小发展

  谈到接下来东风雪铁龙即将引进的全新车型,陈宏声概括为“向一大一小发展”,即推出定位在中高档轿车市场的大车,和定位在富康系列之下、售价在5万元—6万元的小车。

  说起大,陈宏声说明年推出“B53”是确有其事,“B53是我们内部的车型代号。这款车尺寸比较大,比现在的帕萨特还要大,定位在中高端轿车市场”。

  至于小车,陈宏声表示可能要等到2006年才能推出,原型车是从目前雪铁龙C系列中选择。尽管陈宏声表示不便明示,但据此推测,小车C2引进国产的可能性最大。不过陈宏声告诉记者,假如C2国产会先采取SKD进口件组装的形式,而不会引进整条生产线,因此售价不可能太便宜。


雪铁龙C2内饰

  富康明年换成16V发动机

  对于东风雪铁龙现有的产品系列未来如何发展,陈宏声这样对记者描述:“首先我们要稳定富康的定位,也就是它的价格,在7万元-9万元这个范围。明年我们可能把8V发动机的富康换成16V发动机,增强它的动力;再在外形上进行一些改进,以车型升级、提升性价比的方式来增强富康的竞争力。”陈宏声说,升级后的富康仍将是东风雪铁龙的拳头产品。

  陈宏声还透露,加天窗的新爱丽舍将在10月份推出。与此同时,10月14日,装了超大全景天窗的新萨拉.毕加索也将正式加入战局。

  加强宣传推赛纳销售

  索纳塔的陡降、整个中级车市场的波动也给东风雪铁龙带来影响,但陈宏声对记者表示,东风雪铁龙无意参与这种“价格战”。“价格战降幅过大,会给厂家和经销商带来较大影响。然而问题在于现在的车并不是降了价就能卖出去的”。他说东风雪铁龙会尽量稳住目前定价,以升级、加配置但不加价的方式来增强产品竞争力,同时还会加强品牌建设。

  中级车近来竞争激烈,东风雪铁龙的赛纳也遭遇了“打击”。来自市场的消息显示,赛纳近几个月的销量都不是很理想。对此,陈宏声表现得很坦然:“我们目前是按订单来生产赛纳,并没有完全放量生产,所以没有太多库存压力。”他说赛纳不会以降价的方式来刺激销量,“但今后我们会加强宣传力度。”

  新闻链接

  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机构“热调整”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9月18日在武汉宣布: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机构做出重大调整。本次调整中,东风雪铁龙对管理区域市场的大区进行了重组和优化,大区数量从原来的20个调整为8个。在大区数量减少的同时,营销组织方面将有效地减少管理层次,理顺信息传递渠道,提高对市场变化的应对速度,加强对经销商和服务网点的支持和服务。另外,总部机构也进行了优化,强调更加顺畅地沟通,以及对大区、经销商、市场更快的反应速度。

  国内轿车市场目前正遭遇着“寒冷夏天”。东风雪铁龙的这次调整,目的是通过减少管理层次、避免重复设置、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市场竞争能力的有效提升,同时使中法双方的沟通更顺畅。(徐嘉丽)

  东风雪铁龙携手三大银行

   9月19日,东风雪铁龙在武汉分别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实业银行、中国银行签署了《东风雪铁龙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协议》。这三家银行将为东风雪铁龙经销商提供信贷支持、资金结算等多项金融服务。

  东风雪铁龙是国内开展银企合作比较早的汽车企业之一。协议签订后,银行将向东风雪铁龙销售网点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东风雪铁龙经销商解决周转资金的问题;而银行也可以将东风雪铁龙经销商纳入自己的客户网络。东风雪铁龙方面表示,协议的签订给经销商带来全面有力的资金支持。(徐嘉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