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牵灾区人民 沃尔沃卡车载送关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9月初,一场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突然袭击四川省东北部的达州、南充、巴中、广安等地,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受灾情况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胡锦涛以及温家宝、回良玉等中央领导就四川的救灾工作相继作出重要批示,对救灾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胡锦涛在批示中要求,要迅速为灾区群众提供帮助,尽快转移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妥善安置灾区群众的生活、生产。

  灾难面前,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中央财政紧急调拨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应急资金几千万元,用于帮助解决灾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的基本生活困难问题;各地政府、民政部门紧急调拨各类救灾储备物资支援灾区;省内各地群众更以捐款捐物各种形式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

  这场灾难也牵动着始终以环保、人文关怀为己任的瑞典沃尔沃卡车公司。灾情发生后,沃尔沃卡车便积极与四川省、成都市救灾救济部门联系,希望能够为抗洪救灾工作助上一臂之力。当听说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有一批准备运往重灾区达州的帐篷,由于运力不足,难以及时运抵,而在灾区,大批受灾群众无房可避,正苦苦等待救灾帐篷到来的消息后,沃尔沃卡车公司挺身而出,主动联系到救灾处和达州市民政局,提供沃尔沃重型卡车,无偿帮助救灾处运送这批紧急救灾物资。9月17日,沃尔沃卡车满载着300多套救灾帐篷,连同成都市各界捐赠的10000多件衣物、棉被,风驰电掣驶向灾区。专程前来主持物资运送工作的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救灾救济处王副处长、达州市民政局胡科长等领导再三表示此次无私援助及时解决了灾区的燃眉之急,对沃尔沃卡车对灾区人民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沃尔沃卡车公司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灾区抗击洪灾、重建家园,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索贝)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