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四比: 品牌 价格 配置 售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8:21  燕赵都市报

  ▲比品牌

  常言道:历久弥新,愈老弥坚。如今的汽车市场降价之风汹涌澎湃,大有大浪淘沙的意味,对那些久经市场考验且实力雄厚的大品牌来讲,你降我就降,因为我降得起;但对有些势单力孤的小品牌来说,就未必敢这么做了。不敢想像,自己辛辛苦苦买了一部车,几年后生产自己车的厂家都不复存在了,那又何谈售后服务和保障?

  所以,选品牌时,最好是选那些能经得起各种复杂市场考验的、在国内生产超过10年的老品牌,老三样在中国长盛不衰靠得就是品牌的坚实积淀。

  ▲比价格

  如何在已过了一遍筛的品牌堆中选出自己所适合的车型,首先是要看价格:一看自己能够接受的价格,二看哪个车型的价格最优惠,三看有无增值服务,比如向新购车用户赠送免费保修期、送内饰等,但这些还不够,因为现在各种各样的促销方式实在令人眼花缭乱,因此,要比就要比新意。

  ▲比配置

  对一般消费者来说,说到配置,似乎大多只盯着是否有真皮座椅、桃木内饰、电动窗、中控锁、双安全气囊、多碟CD等表面文章,而忽略了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等对车身钢板、悬架、大梁这些直接关系着轿车使用寿命和驾乘者生命安全的影响。

  ▲比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是买车的决定因素。一般初次买车的消费者对于购车之后所需要花销的费用认识不足,很少考虑售后服务的开销。

  与公务车市场相比,私人消费具有需求价格弹性大、质量保证要求细、品牌忠诚影响深、售后服务要求高、个性配置范围广等特征。这些变化要求企业不仅要提供真正性价比高的轿车产品,而且要保证其使用成本也合理,既要让消费者满意,还要让消费者放心。(袁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