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有一辆适合你 10万-15万元家用车购买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49  精品购物指南

  

 

    在10万~15万元的家轿市场汇集了比其他细分市场更多的车型,选择空间很大。粗略统计一下,仅主流品牌就有十几个,产品近百余款。虽然不乏十分优秀的车型,但也绝非个个出众,在眼花缭乱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车最好。

设计 伊兰特、凯越更人性化

    人性化设计一向是韩国车的强项。无论是伊兰特专门放硬币、香烟、过路卡、眼镜的储物空间,还是凯越的雨伞槽、眼镜盒、手机袋等设计,体贴入微的程度简直比车主自己想的还周全。德国车显然就没有那么多花样,但是设计实用。比如实时显示油耗等行车数据的液晶显示屏、防夹伤电动车门窗等让人感觉细腻亲切。福美来也不错,右前座可以折叠成小桌,非常实用。但是论讨好消费者的功夫,凯越、伊兰特还是胜出一筹。

空间 凯越占优 

    至于车厢空间,虽然在外型尺寸和轴距上伊兰特要比凯越长10mm,但后排膝部空间经测量凯越要比伊兰特多出7cm,高度上凯越比伊兰特高20cm。凯越长宽高分别是4515mm、1725mm和1445mm,轴距为2600mm;伊兰特长度为4525mm,宽度同为1725mm,高度略低,为1425mm。福美来长宽高虽然较小,但轴距和伊兰特一样也是2610mm。高尔夫的车内空间较为适中,结构紧凑但不凑合。

性能 伊兰特更强劲 高尔夫动力搭配多样

    伊兰特动力很强,它的最大功率为96kW/6100rpm,最大扭矩是162N.m/4500rpm;福美来动力性能看起来比较平常,但它车重轻,凭借轻量化车身,动力表现也能取得优势;凯越明显不是性能取向,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是88kW/6000rpm和158N.m/4400rpm。

    高尔夫系列车型有1.6L、1.8L和2.0L三种发动机可供选择。1.6两阀的发动机是新改进的,比原捷达两阀车功率大,达到75kW,动力性较好。2.0两阀车0~100km/h加速时间是高尔夫所有车型中最快的,仅为10.5秒。而高尔夫1.8发动机无论从技术的先进性还是动力性都是最好的,但1.8发动机也是最娇贵的,对油质的要求较高。

配置 伊兰特稍胜一筹 福美来紧随其后

    伊兰特有真皮内饰、电动天窗、电调后视镜、防眩内后视镜、8碟CD等这些“奢侈品”,刷新了10万~15万家用车的配置标准。在配置方面伊兰特优势明显,而它的价格优势也很突出。这两项优势对消费者的影响有时是决定性的。

    福美来增加配置后,“新尊贵”的性价比非常好,装备真皮座椅及真皮方向盘、CD、电动车窗、ABS+EBD系统以及双泄力式气囊。日前,海马原有全系列车型平均降幅1万元左右,使福美来的竞争力也不可小觑。

内饰工艺 高尔夫更好

    这个级别的车型,在内饰工艺上都不错。高尔夫继承了德系车精致细腻的风格,工艺几乎无可挑剔。凯越深、浅的合理搭配,镶以仿桃木装饰,显示其作为一款商务车的成熟稳重。福美来真皮座椅及真皮包裹的方向盘等形成统一的风格。伊兰特材质总体效果不错,内饰做工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准。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