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与时尚--丰田花冠Vs标致307(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1:33  车王

  


图为丰田花冠GLX-i外观


图为标致307 Prestige 2.0外观

  法国汽车的最鲜明特点,那就是极具人性化,国产车中最典型的要数毕加索,东风标致307也不例外。307在车内人性设计上进行了淋漓尽致的表现,除了轿车常规的配置外,更有多个别具匠心的创新设计,除倒车雷达、自动清洗功能的大灯、方向盘集中控制按钮以外,还装配了自动空调、带保温功能的手套箱、定速巡航系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独有的超级锁止装置,可使车门内外的开启手柄失去作用,甚至可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下雨时,电子控制系统让雨刷自动开启,并随着雨量大小自动调节雨刷的频率;在大雨情况下,电子控制系统同时让大灯自动开启,为驾驶者保驾护航。307还有车窗防夹手功能、保养指示器、行驶信息显示等人性化设计亮点。

  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良好的视野使307在与同级车的竞争中又多了一块筹码。透过硕大的挡风玻璃(1.46m2), 可以看到蝶形的雨刮。A柱周围任何角度的视野都非常好。充足的内部光线、自动点亮功能的大灯、伴我回家功能、防炫目后视镜、机舱式阅读灯、带照明化妆镜、多功能显示屏、带夜光的显示按钮,无一不满足了驾乘者对于视觉的期望。307车厢内部的密封性也十分值得称道,发动机在怠速和低速行驶时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无论在前座还是后座都可以感受得到,安排在发动机挡板周围的双层隔音板起了较大作用。发动机挡板和地板下厚实的隔板、车门密封条、车顶内饰是吸音材料;翼子板凸缘里的堵片以及车体的空心部分填充了发泡材料。中控台也使用了吸音材料。307在高转速时的声音十分悦耳有力,像是胯下这头狮子在低声吼叫。

  而内饰在材质、色彩上的搭配也都透出法国车特有的个性与浓烈的设计感。深色基调采用黑色皮革和金属材料相结合,营造出一种运动精神;而浅色基调则由象牙色的皮革同实木内饰创造出和谐的气氛,表达了一种经典的高雅,无论何种风格,均相当悦目。

  动力性能

  花冠GLX-i:在同级别车中占有优势

  这款花冠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匹配了1.8L VVT-i发动机,车身两侧VVT-i的标示时刻在提醒着我们这一点。作为丰田公司引以为荣的发动机技术,它在提高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同时还兼顾了排放、平稳等诸多方面。这样的性能指标在国内同级别1.8L车型当中具有一定的优势。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4挡自动变速器。这款自动变速器具备有ECT逻辑控制功能,可自动根据具体的行驶情况调节换挡时机。通过挡杆前方的一个ECT控制按钮,驾驶者可自由进行功能的切换。

  标致307 Prestige 2.0:波澜不惊

  东风标致307的动力配备有2.0升16气门的四缸汽油发动机,针对中国道路情况进行适配,采用的是Magnetti-Marelli 6LP多点顺序喷射系统,排放符合欧III标准,并可升级到欧IV标准。发动机还采用了新的结构设计,可以有效控制油耗,提高低速下的扭矩,以获得更大的驾驶乐趣。顶级版本的307配备有保时捷Tiptronic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目前仅在奥迪系列A6、A8等豪华车型上应用,始终能为行驶提供适量的加速动力,且变速箱保持终身润滑。

  路试,各有千秋

  为丰田赢得了十余年美誉的VVT-i发动机首次在国内作为家轿行列全系标准配置应用在国产花冠轿车上。

  打着发动机,实在是安静平稳,甚至有6缸机的感觉,轻入D挡,稍点油门,车身立刻随着脚的动作有明显向前窜动的趋势,油门的低速响应极佳,并且在加速的过程中发动机始终很静,VVTi发动机的优势表露无遗。稍后,我们将行驶速度适当提快,在较高车速下仍能轻松地控制方向盘。

  悬挂不软,路感清晰,是花冠给人最直接的感受,这一点颇有欧洲车的风范。

  307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底盘功夫,扎实有韧性,高速变线稳定,170公里每小时下车身依然稳定,颇有大车的感觉,

  307的最大特点是刚中带柔。动力性属于够用型,可能由于车身质量的原因,120公里/小时后加速不如配置相同发动机的VTS和赛纳。低速起步比较爽快,发动机响应及时。307的空间还是很出色的,前后排空间在实际乘坐时感觉很宽敞,丝绒座椅舒适度很高。而且307的安全配置在同级车中是非常高的,

  总体来说307给驾驶者的印象是:优秀的悬挂,舒适合理的空间,隔音做得很好。

  策划执行/王嵬 文/郭大方 摄/田小童 封面摄影/江泳涛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