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北京“睡城”回龙观、天通苑拥堵问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32  北京晨报

  

  ●交通播报 两线七堵点

  市交管局近日公布的近期全市主要拥堵点段中,城八区有16处主要拥堵点段,此外还有八达岭高速路等7条进出京联络线交通不畅。天通苑和回龙观都是典型拥堵点,究其原因,7大瓶颈制约了这两个地区的交通。

  回龙观一线瓶颈

  北郊农场桥

  回龙观社区进入市区的主要通道是八达岭高速路的北郊农场桥,绝大部分社区居民都通过此桥上八达岭高速入市区。但桥面狭窄、为双向混合车道,加之车流量大,在这座桥上常常造成车辆堵塞。

  上清桥

  自五环路停止收费后,五环路与八达岭高速路连通的各匝道,尤其是从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上东五环、由五环路上八达岭出京方向的各通道已成了北京新的交通拥堵点。于是连接五环与八达岭高速的上清桥成为瓶颈:从五环去往八达岭高速要在此设站发卡,而由八达岭进京方向上五环需设站收费,加之从五环内、外环去往八达岭的两条匝道最终并在一起,这都影响了行车速度。

  八达岭高速回龙观出口

  八达岭高速回龙观出口设计为3车道,进口设计为两车道。由于车辆的数量已经超出了路口的设计流量,现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此出口经常拥堵。加之由于回龙观出口收费为5元,而下一个出口北安河收费为10元,因此也有一些车辆在此提前驶出高速。

  西沙屯

  司机要在这个收费站交八达岭高速公路的费用,再换六环路的收费卡,因此又延长了排队时间。由于这个收费口距离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很近,高峰流量时排队的大货车通常会从收费站前一直排到八达岭高速公路的主路上。

  天通苑一线瓶颈

  北四环北苑路口

  由于进出北四环的车辆在流量高峰期经常堵车,直接影响到四环路辅路甚至主路的行驶。加之高峰期间,从西至东的车辆不能直接从安慧桥向北进入安立路,车辆要从前方调头,这也使得四环路惠新桥成了一个堵点。

  太平庄路口

  立水桥铁路桥以北,因北方明珠大厦的建设,立汤路在此处分岔成东西两条单行线,从此处到天通苑售楼处大门口再到太平庄,每天的大车、小车、工程车挤成一团。

  立水桥南至春华路口

  由于地铁5号线施工,实际上只有2车道能通行,几乎是时时刻刻都堵车。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王小星 李康乐

  一周报堵远郊占一半

  近期以来,远郊报堵明显上升。据统计,8月23日至29日,远郊报堵占全市报堵总数的一半。

  据了解,8月23日至8月29日,“122”报警台共接堵塞报警3725起。其中,城区(东、西、崇、宣)共接报堵342起,占报堵总数的9.2%;近郊区朝、海、丰、石共接堵塞报警1424起,占报堵总数的38.2%;房、通、昌及远郊各区县共接报堵1959起,约占报堵总数的52.6%。城近郊区报堵的点段主要集中在:北京站地区、北苑路地区、来广营、十八里店、仰山桥下、苏州桥下、木樨园桥、大红门、卢沟桥、西站地区、岳各庄市场前、新发地等路口路段。另外,位于朝、海、丰三队管界内的京昌、京津塘高速、京通快速路辅路、机场高速辅路等各进出京主要联络线周边地区报堵情况也较为集中。

  远郊地区报堵则主要集中在房山(282起)、昌平(688起)、大兴(451起)、顺义(180起)和延庆(199起)五地,一周共接报堵1800起,占远郊地区本周报堵总数的92%,占一周全市报堵总数的48.3%。报堵地点主要集中在受施工影响的京周路沿线、八达岭高速沿线、立汤路天通苑路口沿线、京良路狼垡路口和110国道、八达岭旅游路周边地区。其他如108国道沿线是因山区公路道路通行条件有限,大型货运车辆集中通行造成的排队等候;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六环出口则是为减轻五环上清桥交通压力,提前在六环出口对过境货车分流造成;上清桥周边报堵主要是因为五环取消收费后,车流剧增,收费速度缓慢,部分大型货车在六环以北的7处入口驶入主路增大上清桥交通压力造成;而顺义京承高速后沙峪报堵则因车流量大、部分交通设施不完善造成。 杨国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