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北京“睡城”回龙观、天通苑拥堵问题(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32  北京晨报

  

  ●居民看法

  修马路滞后建高楼

  家住在天通苑的许多居民认为,道路建设滞后于房地产开发是核心原因。

  居民李武英说,目前很多普通商品房的开发企业为卖房子甚至前期就投钱进行道路建设或周边环境的整治,也有一些企业是根据城市道路建设规划来确定投资方向,这样等到房子建成了,路也修好了。但是,对于天通苑这类本来就很热销的经济适用房,购房人在买房之初最关注的就是价格,周围环境反而不是最重要的因素,这样就使交通不畅问题在经济适用房居住区显得非常明显。

  另一方面,前几年房地产投资过热,也使房地产的开发速度过快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导致道路不能满足居民需要。

  人行道缺少也添乱

  住在回龙观、天通苑的居民还指出,缺少过街天桥、信号灯设置不合理也都是造成交通混乱的原因。

  天通苑居民王女士说,她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些人口密集的路口缺少交通信号灯的问题,如东区大门口、天通苑西单超市路口、西一区路口、西二区路口、西三区路口,这些路口每天都有上万人穿行,但是却没有过街天桥、没有红绿灯,过往的人们随时面临生命危险。而且,一些地方交通设施位置也不合理,比如立水桥城铁站过街天桥设计不符合行人需要,导致城铁出口的人群大多就直接穿行马路,既堵塞交通又危及行人人身安全。

  住在回龙观的穆先生则提出,从八达岭高速向东通往回龙观的路上有六组红绿灯,每个路口还都有可以左转的分向灯,但是实际上,南北路的车辆极少,而东西向车辆却常拥堵,经常是东西向车辆被红灯截住半天,而南北方向根本没有车辆通行,白白浪费了时间,这样有时就会出现个别司机闯红灯现象,一旦南北向来车,就易发生交通事故。

  小事情引发大拥堵

  “两辆车追尾,于是从五环上八达岭高速的车辆就从仰山桥排到上清桥;一场雨,周末的夜晚立汤路居然堵车6小时。”住在天通苑、回龙观的居民说,别看下雨或者车辆刮蹭这些小事情,都可以引发大拥堵。

  7月4日18时30分左右,城北大雨,立汤路道路湿滑、车行缓慢,拥堵严重,当天18时到第二天零时6个小时内,天通苑地区拥堵报警达463起,事故报警22次。

  晨报记者 王小星 李康乐 李晨光

  ●相关链接

  天通苑地区正在拓宽道路

  为了缓解天通苑地区的拥堵,小汤山警区的民警与天通苑物业公司协调,拓宽道路1.5公里,并设立了由两名民警值班的夜间交通岗。据了解,天通西苑南门也将被打通。

  由于立汤路的拓宽改造和地铁5号线施工,使通行能力本来就比较差的立汤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为此,小汤山警区的民警与天通苑物业公司协调,由物业公司出资,在九台路口至太平庄1.5公里的道路上,又用沙子和石子拓宽了10米,临时增加了一个车道。此外,小汤山民警还设立了临时驻地,有两名民警配备两辆警车在此值守。

  据悉,小汤山警区民警目前仍在与物业公司协调,准备打通天通西苑南门,使出京车辆经南门往返,减少市民出小区的转弯流量。

  八达岭高速即将完成大修

  从8月17日起至9月15日,八达岭高速公路大修路段将昼夜占道施工,施工期间对所有车辆进行交通限制。

  施工路段采取半幅施工,施工期间禁止5吨以上货车通行,5吨以上车辆由延庆出口匝道、西拨子收费站绕行110国道。随着工程的进度,预计8月29日进入沥青摊铺阶段时,将会从每天的18时至次日8时封闭高速路进京方向营城子至居庸关路段,通行车辆由营城子立交桥绕行110国道或八达岭旅游路。

  京沈高速公路大修路段为27公里至39公里路段,施工时间为2004年8月29日至2004年9月25日,5时至19时半幅分段施工,每段4公里。施工时将交通导入另半幅,另半幅改为上下双行。上述两条高速公路遇雨雾天将停止施工。

  八达岭高速堵车原因有三

  最近一段时间,八达岭高速拥堵比较严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拥堵主要一下三个原因。

  一是八达岭进京方向堵车主要是由于居庸关至西拨子段正在补铺路面,半幅路施工,原本两条车道,仅剩一条通行,车辆通过能力大大降低。在此期间,进京方向的堵车难以缓解。

  二是货车增多。按原来的交通限制方案,路面补铺施工期间,5吨以上货车禁止通行,但由于南方电力紧缺电煤抢运仍在持续,为减轻110国道压力,八达岭高速对5吨以上货车已放行。

  三是回龙观,因为地铁五号线立水桥至太平庄段正在进行高架路段施工,住在回龙观附近居民纷纷取道八达岭高速,更加剧了拥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