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北京“睡城”回龙观、天通苑拥堵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32  北京晨报

  

  天通苑、回龙观……随着一个又一个超大社区在京北出现,交通也成了生活在京北的人们心中的痛。道路不堪重负,拥堵短期内难以解决,生活在京北的人们为此付出了不少代价。抱怨过后,我们仍然要冷静地寻找出路,毕竟居住在这一带的人们几乎每天都要面对这条回家的路。

  所以我们关注京北。

  在此,我们用3个版的篇幅来探讨京北的交通。现状篇:让我们了解我们为城市的发展所付出的代价;分析篇:让我们了解现象背后的深层原因;展望篇:让我们在苦痛的现实中,期待美好的明天。

  北行,遇七大瓶颈

  调查 出门就遇堵

  堵,堵……连接城区与天通苑、回龙观的道路到底能堵成什么样?本报记者走进与这里的不同人群,请他们讲述对京北交通最深切的感受。

  出高速排队一公里

  ●感受人:朱先生,家住回龙观文化居住区

  每天早晨7时20分,我驾车从小区出发上班,向西过北郊农场桥后进入八达岭高速辅路,这段不过一公里的路程至少要走近20分钟。

  一拐上北郊农场桥就会遭遇堵车。这里桥面窄,本来是双向一上一下两车道,但是由于往西上高速的车辆太多,经常是西向车辆分成了两列甚至三列行驶,这样就常与对面来车“顶住”,造成交通堵塞。过了桥,在八达岭高速辅路上车辆行驶依旧快不起来。等到我坐到位于北四环学院路的办公室时,快的时候也要9点了。

  下班的时候,我从北四环可直接上八达岭高速,就是这样一条一路贯通的路,也要遭遇两次“排队”:一次是从学院路左转上北四环常要两三个红灯才能过去;而下高速的时候也要排队10分钟才能交费下高速。最长的一次等候是从距收费口一公里的地方就开始排队。

  坐车累得饭都不想吃

  ●感受人魏女士,家住天通东苑

  我是西城区一中学的教师。从这学期开始,我坐城铁上班。

  从东区到城铁立水桥站有1公里多的距离,走路需要十几分钟。开始几天,我坐进入小区的758公共汽车到城铁站。但是公共汽车要在小区绕一大圈后再到西区,最后才到城铁站,最少也耗时20分钟,遇到堵车就要40分钟。所以,后来我只好改坐“摩的”,坐上这些东蹿西蹿的车心里真是害怕。而且,一路挤在城铁里,回家后累得连饭也不愿意做、不愿意吃。

  公交时速不到20公里

  ●感受人:王云青,家住回龙观文化居住区

  我每天早上7点多出家门,走到回龙观北站乘坐407路公共汽车。到祁家豁子下车,经过12个停靠站一般要1个半小时,常常是从上车到西三旗不过两站地的距离就要走半个小时。

  我有一次注意过里程表,大部分时间的时速也就不到20公里,偶尔可以跑到40公里。

  真希望有一天,八达岭高速沿线的公共汽车也能像京通快速路沿线的公交车那样,可以驶上主路。

  疏导被堵“车阵”外

  ●感受人:昌平交通支队一交警

  天通苑地区所属的昌平交通支队小汤山警区,19名交警管界261平方公里,除去轮休的,每天在路上的大约有12人左右。每天早晨六点半,我们就开始在东小口、太平家园、二区、三区等8个路口疏导,除了病假,谁也不许请假。

  很多时候,这个地区连非机动车道都会被堵得死死的。我们接报后只能徒步赶往现场,到了那里,还常会被堵在“车阵”外,无法进入。这样有时就会延缓一些处理时间,大伙一着急就会情绪特别激动,我们疏导和叫喊声都会淹没在无情叫骂声中。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