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长丰三菱PAJERO-V73下线专题 > 正文

新厂落成股票上市赞助奥运 长丰猎豹大手笔冲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06 潇湘晨报

  长丰最近的一连串动作不能不令业内注目。长丰汽车(600991)A股股票在上证所正式上市交易后,长丰开始实施一系列大手笔:8月5日,长丰宣布给2004奥运冠军每人奖励一辆猎豹汽车;8月28日,长丰长沙新工厂建成投产。与此同时,关于三菱欲与长丰加强合作,增持长丰汽车的传言也不断传来。可以肯定地说,长丰正在向市场发起新的冲击。

  新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8月28日,长丰汽车年产5万辆轻型越野汽车生产基地,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竣工投产。至此,加上该公司在永州年产3万辆的生产能力,长丰汽车已建成国内最大轻型越野汽车生产基地。

  据悉,长丰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4.2亿元,占地5.6万平方米,新建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及检测线,采用了大量先进设备和技术,体现了“先进、适用”的全新设计理念。

  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表示,公司将以今年股票的发行上市及长沙工厂的竣工投产为新的起点,把握机遇,创新发展,始终以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勇当中国越野先锋。据了解,按照计划,长丰的发动机项目也将在今年启动。

  32辆猎豹赠送奥运健儿

  与此同时,长丰也正在借助奥运,实施其品牌宣传计划。早在8月5日,长丰就举行新闻发布会,长丰集团李建新董事长向出征2004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承诺——得金牌赠猎豹汽车。

  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健儿共获得32枚金牌,这也意味着,长丰将向奥运冠军提供32辆猎豹汽车的赞助。

  以每辆猎豹价位18万-22万元计算,此项赞助将花去600万元左右,这对于目前整体市场处于低潮的SUV制造商来说,无疑是一注兴奋剂。

  高层确定加强与三菱合作

  实际上,目前关于三菱将增资长丰的传言也一直不断。有消息称,三菱将会把持有的长丰股份提高到50%。对此,李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作出正面回答,只是表示长丰和三菱加强合作、扩大投资的战略已被双方高层确定,目前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就细节问题进行协商,双方对合作的态度都是“越快越好”。

  未来发展“四条腿”走路

  李建新表示,未来长丰要靠“四条腿”走路:一是每年从外国公司引进一至两款新车型;二是要在引进的基础上实行改造创新;三是要和国外设计公司加强合作;四是要进行完全自主品牌的研发。他表示,到明年上海国际车展时,长丰的努力将会有阶段性成果,届时,将有全新的自主研发产品亮相,包括概念车和量产车。本报记者 余志敏 龚 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