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新品迭出、产能扩张 长丰猎豹加速冲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22  深圳商报

  最近,长丰汽车在媒体中的曝光率与关注度明显提高,一方面是实施“自救”计划的日本三菱与长丰加强合作,增持长丰汽车股票的传言不断,另一方面长丰汽车股票已经上市一个多月,进入金融市场后的长丰汽车的举动也越发受人关注。在雅典奥运揭幕前的8月5日,在湖南长沙新落成的猎豹汽车展厅里,长丰集团举行了助威中国奥运的新闻发布会。在现场,出席会议的李建新董事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向记者们畅谈了长丰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动向,并明确表示“长丰的越野车老大地位不会轻易被赶超。”

  猎豹黑金刚2.4L8月上市

  在长丰助威奥运的签约仪式上,长丰汽车宣布全新“猎豹黑金刚2.4L版”上市销售。该车型源自世界最强劲的越野车系之一、多次荣获巴黎-达喀尔越野赛冠军的帕杰罗V33,价位定于18~22万元左右,具有优良的性能价格比。李建新董事长表示,经过配置升级、外形改观的“猎豹黑金刚2.4L版”,价格体系基本不变,这大大提高了新车的性价比和竞争力,将会成为中档越野车中的新亮点。

  长沙星沙工厂即将投产

  在采访当日,媒体记者参观了长丰位于长沙星沙的的新工厂,据李建新董事长介绍,星沙新工厂将在8月28日竣工投产,届时长丰的产能将提升至8万辆。同时,按照计划,长丰的发动机项目也将在今年启动。至于媒体与市场关心的长丰投产三菱V73的问题,李建新并未给予肯定的回答,他只表示,在黑金刚2.4L版之后,年底前长丰还会推出其他新品。但在星沙新工厂的总装车间里,记者看到,三菱V73的车胚赫然在目,由此可见,长丰投产三菱V73已是箭在弦上。

  三菱V73是三菱汽车于1999年推出的SUV力作,为V31、V33车型的升级版本。业内人士认为,一旦国产V73投产上市,将对目前国内40万元左右及以上的国产高端SUV如北京吉普的“切诺基”、一汽丰田的“霸道”等,产生一定冲击。

  “四条腿”走路加速发展

  尽管目前市场中关于三菱增持长丰的传闻不断,但李建新董事长始终没有正面肯定三菱增持一事。他只表示,三菱已完成了资本扩充,并成立了新领导班子,双方高层对加强合作都互有意思,但具体事宜仍需磋商,希望今年内得出结果。

  李建新同时还强调,从三菱引进生产车型并不是长丰的惟一方向,长丰在股票市场中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途就是增强产品开发能力。他表示,未来长丰要靠“四条腿”走路:一是每年从外国公司引进一至两款新车;二是要在引进的基础上实行改造创新;三是要和国外设计公司加强合作;四是要进行完全自主品牌的研发。他表示,到明年的上海国际车展,长丰的努力将会有阶段性成果,届时,将有全新的自主研发产品亮相,包括概念车和量产车。对于今年上半年,长丰的越野车老大地位被北吉赶超,李建新极有信心地表示,长丰的越野车老大地位不会轻易被赶超。

  至于长丰进入轿车市场的问题,李建新表示,按照新的产业政策,长丰进入轿车市场是没有障碍的。但目前轿车市场竞争也很激烈,考虑到企业盈利的问题,长丰对选择怎样的切入点非常慎重,目前没有最后确定生产切入点及产品。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徐洪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