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怎样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9:08  解放日报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现阶段国内二手车交易的最大问题是信息严重不对称,用户对车辆残值和当前二手车市场交易行情往往缺乏了解,同时交易时又缺乏规范、有公信力的专业技术评估手段,因而二手车交易屡屡出现“诚信危机”。

  经过两年运营实践,近来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根据自己所积累的实际操作经验,推出独有的与国际接轨的操作模式,提供了“车辆认证”、“二手车保修”等一系列措施,以确保二手车车主的权益。日前,上海通用二手车业务高级经理王晶接受记者专访,介绍了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交易的种种做法。

  第一步 106项检测

  一辆准备出售的“二手车”进入“诚新”,先要进行严格的检测,这是对车辆进行估价和确保二手车消费者权益的前提。这样,诚新二手车就可为车主提供一个合理的旧车收购、新车价格与售后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服务。

  所有进入“诚新”进行交易的别克品牌二手车,全部需要通过上海通用汽车制订的7大类、106项检测,包括车辆外观、装饰边条、漆面、车辆内装、发动机等。王晶告诉记者,目前,“诚新”不经营事故车。

  除此之外,诚新二手车还采用多品牌置换模式,还进行独有的33项专业技术检测,通过这些检测,诚新将对比同期市场行情提供公平、公正、透明的旧车收购价格。

  第二步 维修站整修

  检测是为了“对症下药”。由于进行交易的二手车都已经使用一定年数,轮胎、漆面、内饰、发动机等都已有不同程度的磨损,有些由于驾驶员的不合理使用,甚至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检测后,针对存在的“病症”,在专门的诚新维修站里进行整修。

  如果说,检测是给二手车做全面的“身体检查”,那么整修过程就是对车辆进行系统、全面的“治疗”。整修将从里到外,从汽车的“皮肤”一直到汽车的“心脏”进行一一调校、修理,如果出现一些零件老损或者不能再使用,诚新将用原厂纯正配件予以调换,不留一点隐患。

  对于经过整修过的车辆,诚新还将进行维修严格验收,如果验收不合格,车辆将继续整修,直到合格为止。

  第三步 认证申请

  有别于其他二手车公司,诚新专门对通过整修的车辆提供“质量认证”。一旦获得“诚新”的认证,就相当于获得了一张“健康证明”,诚新将提供6个月或者1万公里的原厂质量保证。

  目前,诚新的认证范围主要包括别克GL/GLX/新世纪、君威系列以及GL8系列车型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凯越与赛欧系列里程不超过10万公里并且行驶年限不超过5年的非营运性质的车辆。通过认证要求十分严格,除了达到106项检测和质量标准外,还必须是非事故车辆和不涉及法律纠纷的车辆。

  这一由原厂对旧车进行专业评估整修的举措,使认证二手车的品质得到充分保证,让用户放心。在此基础上,二手车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车主可到全国250家上海通用汽车授权服务中心的任何一家进行车辆维修索赔,与新车共享全国售后服务网络,使用户享受到类似新车的无忧服务。

  第四步 展示、销售

  经过认证后,诚新二手车将直接投放市场,进行销售,销售时将提供“一站式”服务。

  “一站式”服务为车主免除了东奔西走办理手续的辛苦,让车主省时省心地进行交易。诚新二手车的多品牌置换模式,更是为车主多方位的实际需求打开了便利之门。一项先天的优势是,与传统的旧车经纪公司相比,诚新二手车可以确保客户的二手车依法过户或转籍,建立相关的档案,一旦发生问题还可以追溯。

  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业务发展总监王军强调,品牌化的管理和国际化的操作流程,以及规范便捷的置换流程、专业的二手车认证、二手车原厂质保和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络等等,构筑了汽车厂商介入二手车交易不可替代的先天优势。同时,这也延伸了客户的服务链,提供完整的品牌体验,提高用户的忠诚度。

  什么时候换车最划算

  眼看着新车越来越多,车价越来越便宜,许多有车族不免想换辆新车开开过把瘾。但是怎样才能花最少的钱换到一辆新车呢?要换新车,旧车最好是在2到5年之内出手,能得到较好的价钱。在每辆车合理使用年限内,其价格是随年份增长锐减的,基本上呈曲线变化,前3年价格锐减迅速,折旧率平均达到13%,3到5年平均折旧率为11.5%。也就是说,在每辆车使用年限内价格曲线上,都有一个相对合理的点,这个点是消费者卖自己旧车的最佳时机。如果使用年限太长,汽车的残值就没多少了,比如1992年的奥迪100当初价格大约是40万元,现在的二手车市场价格仅为6.3万元,不到原价的六分之一。而1991年的普桑当初的价格是20万元,现在想卖3万元都很难。

  本报记者朱君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