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东风本田CRV与消费者相约青岛国际啤酒节(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3:27  新浪汽车

  

相关资料:

  SUV车近几年在中国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已逐渐形成了SUV消费群体,但目前在中国具有真正意义上的注重乘用、兼顾越野的城市SUV不多。东风本田武汉汽车有限公司导入的CR-V(也称做“思威”)为本田公司开发的SUV类畅销车型,它的开发完全是基于三个主题:敏锐强劲的风格、宽敞舒适便利的实用性和卓越的行驶性能,这是一款非常时尚的城市运动型多功能车,集乘用性、越野性和多功能性为一体,在乘坐舒适性上还优于传统的越野车,更适宜于都市休闲使用,迄今在全球销售量超过170万辆,仅2003年销量就高达28万辆,近两年进口的CR-V在中国累计销量一举突破万辆大关。东风本田CR-V已基本实现国产化,与进口车的配置几乎没任何差别,价格却优惠了9万多元。毫无疑问,对追求时尚休闲的城市爱车族来说,东风本田CR-V早已成为了国产车中轻型SUV的最佳代表车款。


进行环城巡游的CR-V车与美丽的车模

  时尚俊朗的外形

  CR-V是本田前年全新改款的车型,与旧款车相比,新款CR-V很好地继承了前车的优点,车身尺寸仍保持在4570×1780×1710mm,轴距则为2620mm。外观更加精致,新车的线条变得比较流畅,充满了美式SUV的感受。大型车头镀铬水箱罩,异形的前灯组合,内含远近光的转向灯,配上晶莹的灯罩,使新车的车头造型层次非常丰富,更显得灵气十足。当然,车头黑胶的保险杠又彰显了越野车粗犷的本色。


试驾现场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与CR-V合影

  舒适方便的驾乘空间

  CR-V采用短车头设计,目的是为了拓宽乘用和装载空间,而使整个车身看起来又不显笨重。车厢内可容纳至少5名乘客,甚至有一条中间通道将前后排座椅分隔开来,带给人们伸展自如的活动空间,而升高的驾驶员座椅,让驾乘者视野比一般SUV类车更加开阔。CR-V拥有大量以人为本的设计,6:4分开式后座椅可以单独滑动,后座能倾斜最大45度,前座可以完全放平,使车内瞬间变成一个卧室。当累了的时候,可以将车开到海滩边或绿荫下,躺在车里静静地伴着涛声,欣赏壮丽的海景,看看蓝天白云。乘坐也好,载物也好,空间都绰绰有余。为了便于装载较重货物,载物区地板进行了较低高度设计,前后排中央都有收缩式的扶手+杯架,还有一个野餐桌,6片CD可以从入口处“一口气吃下”,减少了换片箱替换碟片时取放的麻烦。尾门可以完全拉开,也可以只需开启一扇玻璃窗,轻松置入小件物品。


位于青岛市中心的东风CR-V展台

  先进的动力系统

  为CR-V提供澎湃动力心脏的是本田最新开发的智能高效2.0L DOHC i-VTEC发动机,在所有转速范围内都具有卓越的反应性、迅捷的加速性和充足的扭矩。i-VTEC 系统与 VTEC 系统相比较是在VTEC 系统上增加了VTC 机构,即i-VTEC=VTEC+VTC,为了获得最合适的运转状况的气门正时,ECU对VTC油压控制阀进行负荷控制,向VTC执行器内的进气提前角油压室或者进气延迟角油压室供给油压,VTC执行器根据供给的油压改变凸轮轴的相位,以获得该负荷下最佳的配气相位。 其最大输出功率110kW/6500rpm,最大输出扭矩190Nm/4000rpm,升功率达到了55kW/L,与现在市场上主流的2.4L发动机的功率相当甚至优于(例如某2.4L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5000rpm),动力性和经济性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排放指标符合欧洲II号标准。

  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

  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是CR-V另一个引以自豪的闪光点。所谓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简而言之,在正常道路行驶时汽车为前轮两驱状态,在非正常道路行驶时汽车为前后轮四驱状态,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在上述两者之间实施自动控制和切换。在通常情况下,车辆处于发动机前轮驱动行驶状态,当系统检测到前后轮之间存在转速差时,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会自动将驱动力适当地分配到后轮,并充分凸显汽车在雪地等湿滑路面的通过性。在突然发生变化的路面,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会义无返顾的担当驾驶者的得力助手,实现驱动方式的自动切换,让驾驶者可以全身心投入愉悦的驾驭体验。由于该系统是轻量的复式双泵系统和驱动方式的自动切换,在轻松愉快的驾驶过程中,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油耗,CR-V已经为使用的经济性考虑了一切。

  轿车般的平顺安静

  CR-V有一定的越野能力,205mm的离地间隙,不错的低转扭矩和适时四驱功能,同时兼顾轿车的舒适性。CR-V前悬为麦弗逊独立式,后悬为双叉独立式,前后碟刹,其中,前轮的前束控制连杆独立悬架提供了线性的操作和出色的稳定性,后轮的反作用连杆双叉悬架在进行制动时提供了更高的可靠性。Honda的轿车技术造就了稳定行驶所需用的坚固车身,而低重心进一步强化了平衡。车身的短前悬设计和弧形的保险杆有效减小了转弯半径,更易于操纵和停车。高速行驶时,CR-V车内的安静性也是让乘客难忘的。

  全面的安全保护

  安全方面,02款CR-V荣获了NHTSA的最高评价,在碰撞测试时获得了五颗星,在同级车中名列榜首。它的安全配置比较齐全,其吸能车身和防撞生存区,在发生撞击时对乘员提供保护。前排正面SRS双安全辅助气囊,ABS原厂防盗都是标准装备,同时前排乘客的三点式安全带还有预紧和限力功能。

  其它资料:

  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是通过改组改造原武汉万通汽车有限公司,由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各占50%股份共同出资于2003年7月设立的中外合资整车销售企业,现已具备三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东风与本田已有十年良好合作基础,双方于1994年在广东惠州设立了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998年作为广州轿车项目的组成部分,双方成立了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在完成了零部件和发动机方面的合作后,双方通过改组改造武汉万通汽车有限公司,开始整车制造的合作。东风本田首次引入的车型是本田公司开发的SUV车型CR-V。今后东风本田还将引入本田其它车型,例如思域(Civic)。

[上一页]  [1]  [2]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