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积极预防国产CR-V发动机自燃事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1日专电 (记者田建军) 针对本田CR-V运动型轿车出现发动机自燃问题,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预防国产本田CR-V类似事故的发生。

  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销售部有关负责人刘德振介绍,经过调查,本田公司查明,本田CR-V运动型轿车出现自燃事故不是车辆本身的质量原因,而是由于更换机油的技工在更换滤油器时操作不当造成的。操作工更换机油滤清器时,有时候旧的O型圈会附在缸体机油滤油器座上,如果没有清除干净旧O型圈就安装新的机油滤清器,会造成该处密封性能下降,导致机油渗漏,从而被来自排气系统产生的热量点燃。

  刘德振说,这种情况一般很少发生,且大多数泄漏是发生在维修保养的几天内,只要正确地安装滤清器就没有问题。至于双密封垫或挤压变形的O型圈,在任何车型上都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不仅仅是本田的车型。

  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表示,尽管到目前为止,国产本田CR-V没有出现类似故障的投诉,但公司还是积极采取措施,消除未来发生这种情况潜在的可能性。

  一方面,鉴于2003年产本田CR-V最具代表性,公司将进行仔细研究,考虑是否能够做一些改动来降低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同时,公司将加强与经销商和专营店的联系,进一步强化维修人员正确更换滤清器的作业流程,要求维修人员严格按照CR-V专用维修手册上的维修工艺操作,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刘德振说,迄今为止,东风本田没有向用户隐瞒机油滤清器的问题,并通过广州本田向各特约销售店下发了技术服务信息。用户一旦发现有机油泄漏,请立即与代理商联系检查和维修。

  国产本田CR-V尚未发生发动机自燃事故

  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今年4月在中国上市以来,国产本田CR-V迄今没有一例发动机自燃事故发生。

  本田公司7月宣布,经过6个月的调查,公司初步查清有关本田CR-V运动型轿车发生发动机自燃事故的原因。这家公司表示,出现自燃事故不是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而是由于更换机油的技工在更换滤油器时操作不当造成的。为此,公司目前没有召回CR-V运动型轿车的计划,而只准备在新车的说明手册上加注有关更换机油的注意事项。

  此前,本田公司共接到27项有关本田CR-V运动型轿车发动机自燃的投诉,其中22辆是2003年出厂的车型,其他为2004年出厂车型。投诉者说,自燃事故通常是在第一次为车辆更换机油之后发生的。

  由于东风、本田合资组建的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生产的国产本田CR-V已在中国上市,本田CR-V运动型轿车发动机自燃事故的发生,牵动了中国消费者的神经。国产本田CR-V有无发动机自燃事故发生,一时成为国内关注的焦点。

  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销售部有关负责人刘德振说,自今年4月国产本田CR-V在国内上市以来,截至7月底已累计销售4655台,迄今为止,公司尚未接到一例有关国产本田CR-V发动机自燃的投诉。

  这位负责人说,尽管如此,通过本田公司6月24日发往全球所有子公司的技术服务信息得知这一消息后,公司对此仍然十分重视,立即与广州本田取得联系,将这一技术服务信息和有关注意事项发往各特约销售店。据悉,东风本田CR-V目前借用广州本田的销售网络进行市场销售和服务。

  东风本田详解本田CR-V更换机油滤清器注意事项

  为防止更换机油滤清器时出现机油渗漏,导致本田CR-V发动机自燃,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提供的一份技术服务信息,详细介绍了本田CR-V更换机油滤清器的注意事项。

  这份由广州本田公司7月13日发往国内各特约销售店的技术服务信息表明,更换机油滤清器应严格按照下列作业流程进行操作:

  一、拆下机油滤清器时,目视检查旧的O型圈是否粘附在缸体机油滤清器座上,如果旧O型圈全部或部分附在机油滤清器座上,需要将其完全清除干净。

  二、检查缸体机油滤清器座表面和新的机油滤清器密封面是否损坏。

  三、在新机油滤清器的O型圈上涂抹少量机油。

  四、使用机油滤清器专用扳手拧紧机油滤清器,确保拧紧到正确的角度和力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