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东风标致307 凯越 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8:15  金羊网-新快报

    内饰 齐全时尚凯越夺魁

    乘坐舒适度 标致307、凯越舒适 伊兰特轻快

    动力系统:追求各不同

    行驶表现--东风标致307 凯越 伊兰特

  中级三壮士--对比测试东风标致307、凯越伊兰特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文 蔡战/图 测试: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 蔡战 冯建华 王维辉 等10人

  外形 儒雅俊朗各有所好

  无论是去年上市的凯越、伊兰特,还是刚刚上市的东风标致307,都是现在市面上关注度极高的中级车型,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在造型上非常讨巧,解决了以前国内十几万元的车在外形设计上捉襟见肘的尴尬。3款车摆在一起,凯越的沉稳大方、伊兰特的活力四射、东风标致307的精致浪漫,中级车新三小生个个俊朗有型各有千秋,选择谁就看你的个人喜好了。


图为伊兰特外观

  伊兰特:活力四射

  和凯越相比,伊兰特的韩国血统更加明显一些,外形看起来充满活力,尤其是重新设计的前脸颇有一份韩国式的凶猛。

  伊兰特看上去给我们的感觉就是韩国的“野蛮女友”,前脸设计很有攻击性,发动机罩上两条粗棱线向前延伸至小而突出的水箱格栅,带有强烈的前冲感。重新设计后的楔形前大灯比索纳塔的类似花生米造型更具有运动感,颇具侵略性,大灯甚至采用改装界称作“雾黑头灯”的效果,看上去很像改装后的版本,但受前大灯挤压的水箱格栅显得过于小气。

  侧面线条比凯越平和,很明显较长的发动机舱和较短的行李舱都显示出它外形的温和,整车侧面线条在尾灯处往下塌,和索纳塔如出一辙,形成现代车系的统一风格。从后灯组延伸出的腰线直达前轮眉,并与前灯组延伸的线条相互呼应,线条感十足。


图为东风标致307外观

  东风标致307:浪漫法国车

  法国车在造型设计上一向有独到之处,307虽然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加了个尾厢变成三厢版,但浪漫的法国神韵并没有因此摒弃。

  前脸设计是最富有动感的地方,格栅具有很强的现代感,小狮子标志和格栅分开了引擎整流罩的上曲线和车底曲线,你的目光会停留在它那两只标致血统的狮子大灯上。侧面看上去很流畅,从车头延伸到车身腰线、再最后过渡到车尾,整个过程令人赏心悦目。最后来看那富有争议的车尾,虽然与进口两厢307相比,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但也很耐看,可能是法国式浪漫的车头和中国式保守的车尾相结合,产生出意想不到的效果。点睛之笔是尾部的小尾翼,与整车浑然一体。


图为凯越外观

  凯越:沉稳大方

  上海通用在推出凯越这款“全球车”的时候,凯越沉稳大气的外形就是给上海通用“壮胆”的底气,特别符合其所定位的“积极向上的社会中坚”这样一个目标消费群。

  纵观凯越,车头修长,车身舒展,车尾短促有力,楔形车体隐隐具有跑车的韵味;和君威一样,凯越车头的镀铬格栅比较宽大,配上三维立体的炮筒式前大灯,显得十分典雅。而其4.5米的长度、1.7米的宽度、2.6米的轴距,在国内20万元以下主流车型中也属罕见。尾部线条收得较急,但三维立体的尾灯属于浪漫的创意,这一点充分体现了意大利顶级设计公司平尼法瑞纳(Pininfari鄄na)的风格。

  最满意的还是凯越的侧面造型,车身两侧贯穿前后的车肩棱线有力划过,体现简洁有力的直线雕塑感,令该车即便静止也充满速度感和强弓欲发的张力。

  试车后记

  我们这次测评的三款轿车,都是目前最热门的1.6升轿车,三款车各有特点,适合不同消费者的需要。

  标致307是最新的车型,整体技术水平含量高,车身底盘强度大,车内空间大,运动性好,有较高的驾驶乐趣,特别适合热爱运动的青年白领。

  伊兰特发动机功率大,车辆在运动性和乘坐舒适性两方面表现均衡,而且价格比较适中,特别适合追求车辆性价比的人士。伊兰特目前基本上有现车供应。

  凯越以其大方得体的外形、周到细致人性化的配置设计以及较舒适的乘坐品质,特别适合较稳重的中青年人士。凯越目前也基本上有现车供应。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