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坐舒适度 标致307、凯越舒适 伊兰特轻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8:04  金羊网-新快报
乘坐舒适度 标致307、凯越舒适伊兰特轻快

图为东风标致307内饰

图为凯越内饰


图为伊兰特内饰

  三款车的车内空间差不多,但由于在设计取向上不同,307和凯越都偏重舒适性,厚实的底盘和车身坐起来稳重有信心,而更强调操控性的伊兰特相对则显得轻快很多。

  东风标致307:明丽舒适

  307车长4.47米,宽1.75米,车高达1.54米,轴距达2.61米,这样的数据获得了同级车型中较大的头部空间和横向空间,乘坐起来感觉相当宽敞。超大的1.46平米的前挡风玻璃保证驾驶者有良好的视野,前窗前沿的小三角窗能够提供额外的视野,四周宽大的玻璃也使得车内透亮。前座承托力不错,椅背的包容性很好,算是上乘的驾驶享受。后排座宽大舒适,腿部空间令人满意。分两个版本的内饰颜色,浅色内饰给人感觉很干净,深色内饰显得很运动感,增强了顾客的选择余地。

  专程从法国标致公司赶来的市场部的设计人员强调说:“从车身设计上来看,东风标致307前悬架为准麦弗逊悬挂带有防倾杆,后悬架采用‘U’形架加防倾杆,不但从整体上保证了各轮运动的独立性,同时保证对四轮的严谨控制。前后液压减震器有效地加强了车辆的平衡性,提高了东风标致307的舒适性。”从实际试车的情况看,东风标致307悬挂调校得的确比较适合中国的道路情况,软硬适中。

  凯越:良好的静音让人感觉舒适

  凯越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515米、1.725米和1.445米,轴距为2.6米,在同级车中非常突出,坐进去头部、腿部空间都不显得拥挤。采用四轮独立式悬挂,调校得比较硬,但路感清晰,良好的静音水准让坐在车内的人感觉非常安静。

  伊兰特:空间开宽后排稍易顶头

  和凯越相比,坐在伊兰特里面感觉轻快许多,加速时发动机的嘶吼传到车内,直接刺激驾乘者的神经,提高驾驶乐趣。

  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是4.495米、1.72米和1.425米,它的轴距达到2.61米,其车内空间在同级车中也属一流水准。惟有后排中座的头部空间过小,很容易顶到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在后排中座的下方设置了一个伸缩杯架,其实这个装备还是放在后排中央扶手里面更好一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