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欲迎战二手车市场 明年铁定生产20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3:29  新京报

  上周,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向本报记者透露,标致已经开始拓展品牌专卖店的业务范围,最主要的就是要进入二手车市场,相关的培训工作已在进行当中。

  窦赛尔同时表示,此前东风标致生产车型的分配比例为:2.0升占60%,1.6升占40%.但从目前已经收到的6836份订单来看,选择2.0升的超过了70%,根据这个数据,东风标致将对具体生产做出相应的调整。

  4S店要卖二手车

  中国汽车业专业4S店自诞生之日起,其主要业务内容就是新车销售。尽管目前售后服务经营所占比例越来越大,但新车销售仍是利润主要来源。上周,当记者就4S店经营内容的问题采访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时,窦赛尔明确表示,除了新车销售和维修保养外,东风标致的4S店蓝盒子还将开拓二手车市场。

  窦赛尔介绍说,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销售网络在欧洲既有新车销售,亦包括二手车经营,因此,在中国采取更灵活的销售策略非常自然。在欧洲,做新车销售的都是专营的经销商,但二手车则是什么品牌都卖。

  “目前东风标致的经销商中大部分都有几个品牌的经销权,而国内二手车也将逐渐成为一个热门的领域,在此基础上进行相关业务的开展是必要的。”

  窦赛尔表示,目前对新建的经销网点,东风标致要求每个经销商预留一定的面积,以便将来二手车业务的开展。“从目前中国汽车业的发展趋势来看,二手车市场几年后会逐步培育起来,因此,经销商建店时要考虑到这一点。”

  窦赛尔称,东风标致已经准备好了开展二手车业务的相关程序,现在等待的就是将于10月出台的二手车相关政策。

  307将主打2.0升排量

  就在窦赛尔宣布将进军二手车市场的同时,东风标致307的产品比例也做出了修改。窦赛尔向记者透露,此前对于生产车型的分配为2.0升占60%,1.6升占40%.但从目前已经收到的6836份订单来看,选择2.0升的超过了70%,根据这个数据,东风标致将对具体生产做出相应的调整,最后的比例分配将根据7月底的订货情况决定,以更贴近市场需求。

  在中国销售的307在排量上分为1.6升和2.0升,变速箱分别有手动挡、自动挡和手自一体,东风标致通过这些不同配置组合成9个不同版本在中国市场销售。

  -记者观察

  明年铁定生产206

  窦赛尔公布了一些与渠道建设进展情况有关的数据:目前已经开业的经销商共有19家,到8月底网点将会增至75家,用窦赛尔的话说就是每天基本上都有一个网点开业。

  而目前有购买307意向的消费者为16000个。

  窦赛尔表示,东风标致307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5万辆,明年将是5万辆。

  此外,明年将铁定生产标致206.为达到这一目标,新的15万辆产能的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当中。“生产307需要3100个零部件,寻找供应商工作量非常大,因此,东风标致也计划建设相关配套零部件厂。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