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位小型车继续受宠 仍然主导二手车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4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此次新车大范围的降价并没有带来期待的“旺销”局面,北京的汽车销售情况依然有些“冷清”。旧车交易也受到了这股“寒流”的影响,总体交易量增长放缓,二手轿车略有下降趋势。

  虽然旧车价格也根据新车进行了调整,但是交易群体还有持币观望心理,这就不得不逼迫旧车经纪公司进行“调整”,出现了许多新的特点,这其中“小、快、灵”成为了近期旧车交易的主流。

  -“小”———低价位小型车受到欢迎

  新车价格下滑造成了很多二手车间接的贬值,价格越高配置越豪华的车辆价值损失越大,奔驰宝马这些进口车一夜之间损失十几万元是很正常的事情。相对来说,一些使用时间较长的老三样、微型面包车、小排量家庭用车开始增长。这些车辆本身价值较低,降价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流通群体主要是外地消费者和北京郊区,购买的价格空间很有限,这种车辆不愁没有销路。

  原来市场上的准新车开始减少,高档车开始减少,旧车市场“小车当家”的尴尬局面开始有所发展。

  -“快”———低利润快周转避免风险

  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2003年北京的旧车价格波动调整期为15天左右,今年这一时间被缩短为11天,预计后半年旧车价格调整期的时间还将有所缩短,各种因素对于旧车的价格影响都非常大,新车价格、汽车保险、贷款、新交通法规、车辆环保、城市交通拥堵、汽油价格上涨……难怪有一些业内人士曾经说,现在的旧车价格就好像“股票市场”,只不过旧车价格只有“熊

  市”,一路下滑。

  各旧车经纪公司纷纷调整了策略,原有的20万元以上的车辆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嫌弃”,一些周转时间快、利润虽然低但是稳定的旅行车、小客车受到了欢迎。旧车经纪公司现在正在关注“旧车交易周转速度”,按照今年规律新车降价一般每半个月有小波动,一个月有比较大的波动,所以快速周转车型的周转时间往往保证在12天之内。

  旧车行业的特点决定了旧车交易并不一定是“大鱼吃小鱼,但是一定是快鱼吃慢鱼”,旧车经纪公司正在成为一支“价格快速反应部队”。

  -“灵”———灵活多变的旧车车型,科学降低从业成本

  旧车交易存在着一定的耗费成本,即使车辆不交易放在停车库也会有成本消耗和资金占压,而且周转时间越长的车辆面对的新车降价风险就越大,所以旧车行业的灵活性往往比较高。

  现在一些旧车经纪公司采取稳定策略,一些风险大、价格高、需求不旺盛的车型旧车经纪公司干脆采取“不接手”策略,虽然眼前的利润比较可观,但是与风险相比还是不划算的,所以一些旧车经纪公司采取了“空城计”,宁可不挣钱也不愿意多赔钱。

  旧车行业正在发生一些新的变化,旧车行业的风险依然还是比较高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