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降价“新车型”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6:57  北京现代商报

  2004年国际车展后,一些知名品牌相继采取降价策略,大众东风雪铁龙、南京菲亚特、哈飞赛马等率先拉开“价格战”序幕。看来,面对激烈的品牌竞争,降价依旧是最行之有效的策略,有效的激活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而在中联旧车市场,面对即将展开的新车价格战,各旧车商家也采取了降价举措,目的自然是顺应市场行情,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二手车型的价格已基本达到用户预期。

  二手车库存增加

  利润跟着价格降

  最不愿意听到降价消息的要属二手车经销商了,这意味着二手车的价格也要做相应的调整,商家利润势必缩水。目前10万元以内的二手车毛利率在5%-10%之间,特别是大众车型,如二手桑塔纳捷达富康奥拓福莱尔吉利等,如果8万元收购捷达,转卖的价格在8.5万元上下,除去翻新等费用,净利润仅3000元左右。很多旧车商家表示,这主要是新车价格“太便宜”造成的,利润被压低也是正常的。不过,利润降低使旧车交易价格更加透明,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消费者的利益。

  与利润率降低成正比的是收车价的降低,特别是对上述大众系列品牌,收购价格的缩水程度在5000-10000元。但从目前交易行情分析,收车交易依旧非常活跃,原因是很多车主打算近期换车有直接关系。6月中下旬,中联旧车市场的二手车库存量超过800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扩大了,有更多的比较余地。那么二手车价格将是怎样的呢?

  国产车型是降价的重头戏

  二手捷达车型中,化油器的CL和GL,降价幅度在5000元左右,年份1995-1998年,目前价格3.5万-4.5万元;电喷的捷达CT和GT降价幅度在8000元左右,为1997-2001年,当前价格6.2万-7.5万元;新款的捷达GTX、GIX、CIX、AT等,服役在1-3年,车况比较好,调低幅度6000元上下,当前价格7.5万-8.8万元。总体上看,二手捷达车系调整价格后,比5月份下降了5%-10%。

  二手上海大众车系中,桑2000的“时代超人、自由沸点”,还是商用型二手车的主力,本次降价6000-10000元,年份为1999-2003年,目前价格为8.2万-10.8万元;二手帕萨特B5的降幅在10000元左右,例如一辆2003年初的B5-1.8T售价仅18.8万元,而年初的价格还是20万元以上。

  二手爱丽舍本次降幅近10000元,2002年、2003年的SX和16V,售价在8.8万-10.6万元。二手富康系列降幅不大,由于不久前,借助04款车型上市,富康系列全线降价,当时二手富康已被调低10000元。车展后大众系列降价,作为“老三样”之一的二手富康如果不降价,必将丢失市场份额,消费者也难买账。二手富康车本次平均降价幅度3000元,1999-2003年的电喷1.4i自由人,价格在4.8万-6.6万元间。

  二手新车型频繁亮相

  进入6月份,很多使用1年左右的新车型相继成为二手车,卖车原因可归为“车型不合适、贷款压力大”两种。例如某女士去年11月购买QQ后,使用中感觉“车小、动力不足”,她为了换富康而卖掉了QQ;风神蓝鸟Ⅲ代的车主李先生每月要还3400多元,对于薪水大不如前的他来说,贷款压力促使他卖车。当然,还有着急用钱和工作需要而换车的情况。总之,去年的购车热潮中,不乏一些“准备不足或头脑发热”的人,扛不住终于选择卖车。这些原因促使很多新车型进入二手车市场。

  但是这些“新”的二手车却成为中联旧车市场的亮点,据统计,2003年和2004年的各类二手车占15%左右,它们的共同特点是:车况好、技术新、款式时尚,市场认可程度高,销售情况也不错。经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希望在旧车市场买到使用1-3年的新车型。商报记者 刘蓓蓓 J021通讯员 魏征

  相关链接

  抢眼的二手车型:

  1、福特嘉年华,2003年8月6日,售价9.08万元(新车含税约10.8万元)

  2、雪铁龙赛纳,2003年6月27日,售价15.6万元(新车含税约17.3万元)

  3、奇瑞QQ,2003年11月12日,售价4.58万元(新车含税约5.4万元)

  4、马自达6,2003年8月1日,售价26.2万元(新车含税约28.8万元)

  5、宝来1.8T,2003年6月,售价18万元(新车含税约20万元)

  6、福田风景海狮,2003年7月,售价7.28万元(新车含税约8.1万元)

  7、风神蓝鸟Ⅲ代,2003年6月27日,售价19.5万元(新车含税约22.4万元)

马自达6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