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MPV大对决:别克GL8 东南菱绅 起亚嘉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48  新京报

  ●别克GL8品牌占优 ●东南菱绅价格优势明显 ●嘉华配置出众

  2003年是SUV年,有人预测今年将是MPV年,在车市一天天变“冷”的时候,新车市场MPV却异常活跃,东南菱绅5月23日正式上市,“陆地商务舱”嘉华也将在7月8日上市,它们将向别克GL8等老牌MPV发起猛攻。但最终鹿死谁手、哪款车能够赢得头彩,还很难下定论,它们都有各自的优势。

  品牌优势:别克GL8]

  别克GL8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MPV,有人把它称做MPV的样板,它采用的是V6 3.0发动机,旗舰型有7座、8座两款,价格分别为28.3万元、27.9万元,这两款车的内空间长度和宽度比东南菱绅大,但比嘉华略小,在空间和配置方面,这三款车中GL8并没有优势,它最能吸引消费者的应该是它多年来所形成的品牌优势。GL8主驾和副驾中间预留了足够宽的过人通道,使得中间没有设置扶手。

  价位优势:东南菱绅

  东南菱绅的个头是这三款车中最小的,内部空间几乎和中等SUV相当,据了解,这正是厂家设计这款车的初衷,在满足商用的同时,也很适合家庭使用,车身短、底盘轻,既保证了较小的转弯半径,又减小了车重、降低了油耗。菱绅采用的是V42.4发动机,它的动力表现不够活跃,在起步加速初段还有迟滞的感觉,油门的响应不是很直接,匹配的是三菱INVEC手自一体变速箱,利用手动模式可以实现雪地2挡起步、下坡发动机制动和强制减挡等功能。菱绅的空间是这三款车中最小的,在满足商用的同时,也可兼顾私用,顶级配置价格24.98万元,虽然嘉华的价格还没有公布,有人预计,从它的配置来看,价格一定会比菱绅高。

  配置优势:嘉华

  嘉华和GL8、东南菱绅相比,它的个头最大,内部空间也最大,底盘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85毫米,坐在上面有高高在上的感觉,有点SUV的味道。嘉华的配置在同级别的MPV中是较高的,不仅有可视倒车系统,可旋转的中排座椅,还有人性化的座椅后面小桌板、周到的杯架设计,嘉华的发动机采用的是V63.5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5500rpm,最大扭距291Nm/3500rpm.3.5L排量的发动机,在嘉华的身上并没有毫无掩饰地表现出来,其2.2吨的自重保证了它平稳运行的同时,也“拖累”了发动机动力的发挥。东风悦达起亚有关方面向记者透露,嘉华将在本月8日上市,届时价格也会公布,有人预计这款车的价格将在28万元左右。

  本报记者张驰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