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成都上演六雄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何为) 昨日,东南菱绅和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同时在蓉城宣布上市,至此,蓉城MPV市场出现六雄争霸局面。

  目前,蓉城MPV市场有别克GL8、奥德赛、江淮瑞风、东风风行四员大将把守。别克GL8和奥德赛不但牢牢占领了高端市场,而且占据了蓉城MPV销售量的大半壁江山。在中低端市场,江淮瑞风又处于绝对领导地位。从市场细分来看,MPV市场从高端到中低端都有了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在这种情况下,菱绅和嘉华欲从四大竞争对手中分得一杯羹实为不易。

  但俗话说:“龟有龟路,蛇有蛇踪”。面对逆境,这两款车都分别在研究对策。菱绅在蓉城的销售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定位,既区别于MPV又趋同于MPV的一种休闲多功能中档轿车。从乘坐空间来看,东南菱绅比别克GL8、江淮瑞风小,但是其底盘配置和操控性都非常轿车化,多用途性也表现得非常明显,主要适合小企业老板作商务和高收入家庭休闲用车。这样,菱绅在中档MPV车中的竞争面相对要窄小得多;嘉华的乘坐空间较大,是一种纯粹的商务车,介于别克GL8和上海大众的途安之间。但从其车价来看,它又与几个高端竞争对手有了较大区别,竞争优势比较明显。

  据了解,目前,MPV汽车在蓉城的单月销量不过100台,市场还有巨大的潜力可挖,但如果大打价格战,难免会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所以“六雄”各施其力从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强有力的区域营销,共同做大MPV市场蛋糕才是当务之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