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菱绅进军MP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39  信息时报

  对于那些眼馋MPV的多功能,而又对三厢小轿割舍不忘的消费者而言,菱绅可能是最具诱惑的国产车型之一

  6月23日,与不少厂商新车上市时遮遮掩掩、迂回曲折不同,菱绅的上市显得坦然直接很多,参考价格、性能参数等数据早早的公布,各种试车报告评述文章也在众多媒体可见,此外最关键的价格上也定位比较准确。就在其全国上市一周之后,日前,广州的多家经销店也启动了上市仪式。

  竞争对手直指“两大巨头”

  MPV正是一个空间极大、有待开发培养的市场。特别是以中高端MPV为例,长期以来都是耳熟能详的GL8、奥德赛风行瑞风等几款大车,竞争不算充分,人们可选的车型也少。现在,菱绅来了,之后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国产嘉华,然后是上海大众的途安,以及可能国产的雷诺风景福特MPV版focus等等,在越来越多的“变数”背后,中高端MPV的市场高潮渐近。

  东南汽车林国铭总经理表示,从血统看,菱绅实际上是三菱太空车SPACEWAGON台湾版的引进,此车型在海外及台湾都畅销多年,车型不算太新,但技术十分成熟。菱绅的竞争对手就是国内中高端MPV的两大“巨头”奥德赛和别克GL8。

  商务生活两相宜

  业内人士认为,别克以GL高大的外形和宽敞车内的布局号称“陆上公务舱”,广本奥德赛则主打家用车市场,而菱绅在市场定位上却巧妙地瞄准了两者之间的边缘市场,无论从车子外形尺寸、车内空间布局上,还是车内配置上,东南都在强调“商务生活两相宜”,以及在二者之间随时随地的角色转换,这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自由职业者以及私营业主的诱惑力很大。

  此外,菱绅抓住的另一个边缘概念,便是号称轿车式的MPV,即将产品定位放置于轿车与MPV的中间地带。菱绅的车身高度低于几乎所有同级别MPV,车身和外形与轿车相有些相似,而在性能方面,以发动机和波箱为例,其所配的2.4L三菱发动机曾是三菱兰瑟的招牌技术之一。

  据记者了解,继菱绅之后,东南的下一款车——菱利也将在年内上市。本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