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响旧车置换的四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34  中国汽车报

  前几天,记者到上汽大众北京冀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到今年二手车置换业务进展不快,在与二手车置换部副经理王铁毅交谈中了解到:到6月中旬,今年二手车置换业务办了20笔,影响二手车置换业务的有四大因素。

  王先生说:首先,今年新车降价频繁,降价幅度大,范围广。到5月底为止,新车降价几乎涉及到所有品牌的轿车,降价一降就是一两万元,使旧车价格参考的坐标失去了往日的参考作用。今天还按照新车的价格商量旧车的价格,还没商量好,到明天一降价,整个洽谈全部作废,还要推倒重来。影响最大的就是上牌照时间短的车辆。因为做二手车生意的有终极用户,也有二道贩子,中国地方这么大,他们利用地区差价来谋利。

  其次,新车、旧车差价在缩小,新车降价旧车也跟着降,许多人的心态是买涨不买落。这种心态下,产生两钟行为:一是观望等待,什么时候价格稳定后再出手;二是既然差价不大,就直接购买新车了。还有个原因,价格变动频繁,在收购旧车时价格不好掌握,形成旧车主要价高,收购旧车给价低,不容易谈拢,影响旧车收购;三是二手车宣传不到位,使许多人不知道4S店搞旧车置换。在店前有个二手车停车场,因此,有的客户见到后,向业务人员询问,才向客户说明白。由于二手车业务进展缓慢,利润空间不大,没有财力去做广告宣传;四是政策的约束。在我国目前的政策规定:二手车必须进旧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如果在4S店交易属非法交易。因此,我们2003年就在北京中联旧车交易市场注册了一个北京冀贵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专做二手车置换业务。由于脱离了4S店,四位一体的优势变成了劣势。在国外,四位一体中就包括旧车置换,而我国由于政策上的约束,就用信息反馈替换了原有的概念。

  在旁边的副经理白玉柱补充道:在旧车置换的过程中,上海大众要求我们,可以用任何品牌的车换上海大众的品牌车,可以享受到和购买新车一样的服务!(李庭芳)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