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新政出台 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走到变革前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3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新《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出台后,二手车交易市场走到了变革的前夜。

  昨天,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二手车市场面临两个重大变化:首先,由市场一统天下的二手车交易格局将被打破,各家汽车经销商将被允许参与二手车交易;其二,已在二手车交易中存在多年的评估环节将有所松动,二手车评估将根据自愿原则。

  不断增长的二手车交易量对于新车销售的拉动作用正日益显著,根据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最新统计,5月份上海二手车交易总量为1.29 万辆,交易金额7.14 亿元。由于5月包括长假,交易总量虽比4月有所下降,但是日交易量却有一定程度的上升,而交易总金额的上升显示交易车辆的使用年限在缩短,各种新车型和品牌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二手车市场。与此同时,私人在交易中所占比例已从30%多提高到50%左右。

  前天颁布的新《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要求,统一规范二手车交易税费征管办法,方便汽车经销企业进行二手车交易,二手车的交易价格由买卖双方商定,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对交易车辆进行评估。

  据二手车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二手车交易过程中,评估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买卖双方在办理证照变更前必须完成这一手续,新政策取消这一环节实际上体现了个人对私有财产的处置权。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国家一度规定要求二手车交易必须在交易市场内完成以避免二手车炒卖,这一规定也同时使汽车经销企业被排除在二手车交易之外,导致时下汽车行业流行的由车商组织二手车置换业务一直在政策边缘徘徊。因此新政策出台后,车商的二手车业务有望发展壮大,并通过二手车置换促进其新车销售。(记者林劲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