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金融乍现“第三种模式” 招行独吃宝马车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8: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袁满) “我们的贷款利率将是各地市场中最低的。”刚与宝马汽车联手,招商银行就打出了一张犀利的价格牌。

  昨天,国际顶级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将汽车贷款业务的“绣球”抛给了招商银行,双方签署协议,指定招行为其惟一金融服务商,为宝马BMW和MINI品牌汽车的客户和代理商提供信贷融资。

  一种全新的汽车金融模式就此诞生。

  与去年拿到汽车金融公司“准生证”的通用丰田大众三巨头不同,中国信用体系的缺失令宝马选择了与国内银行合作的道路。

  “当前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最好办法就是同有经验的国内金融机构合作,等到市场进一步发展,再考虑新的融资服务方式,”宝马金融服务部新兴市场总经理迈克.班塞特表示,“宝马很有可能在未来设立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合作是经验积累的第一步。”

  经过一年的探访,高端客户基础强大、信贷风险防范体系出众的招行正中宝马下怀。

  “招行将扮演类似宝马汽车财务公司的角色。”招行工作人员说。

  客户与宝马授权的经销商会谈,就可以获得量身定做的贷款方案。等额、等本或提前终止合同等多种还款方式任选,只要材料齐全就可以24小时放款。

  招行副行长李浩的承诺最诱人,“同一市场中,贷款利率最低”。

  这一组合透露出汽车巨头拓展中国市场的新思路。“宝马负责产品质量,银行负责贷款风险,”招行有关负责人称,“宝马是在用低成本、低风险的方式达成对客户的全方位服务。”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