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瞄准2005年 别克未雨绸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46  青年时讯

  当所有人的目光投向北京车展的时候,上海通用的降价举措如同初夏的一场暴雨骤然而至,来的突然,来的凶猛,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在降价成为常态的中国车市上,别克的降价或许在情理之中,但与其火爆的销售态势相比,这样的降价定然有另一层深意……

  在1~4月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17%,市场份额由2003年底的9.8%提高至11.5%的形势下,上海通用汽车顺势上扬,全面启动了“别克突破2005”战略行动,全面下调别克品牌领军中高档产品———别克君威系列轿车和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的价格,平均下调幅度达8%,其中最高降幅达11%以上。

  同时,上海通用汽车全面进军中级车市场,在仅靠两款凯越车型持续月平均销售超过8000台的情况下,乘势推出售价为12.98万元和15.98万元的1.6升和1.8升舒适版别克凯越,将其中级车产品扩大至4款。

  挥舞价格利刃

  别克君威成为国内首款进入30万以下价格区间的V63.0升汽车产品。别克君威3.0GS从36.9万元下调至33.8万元,3.0GL从33.8万元下调至29.8万元,首次进入30万元价格区间;2.5GL从26.38万元下调至24.88万元,2.5G从24.38万元下调至23.28万元,至此,别克君威2.5升V6轿车价格全部进入25万元的价格区间;2.0GL豪华版从23.68万元下调至21.68万元,2.0G从22.38万元下调至20.68万元,此价格幅度将使别克君威在2.0排量车型的竞争中更具优势。别克君威1~4月共销售33460辆,同比增长超过70%。新的价格体系将使别克君威在20~35万的价格区间内全面挑战中高档轿车市场。

  1~4月份,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共销售9332辆,同比增长52.76%,继续保持高档MPV细分市场的第一。此次别克GL8GT从37.8万元下调至34.8万,GL8LT从33.8万元下调至29.8万元,GL8CT3从28.3万元下调至26.8万元,GL8CT2从27.9万元下调至26.8万元。挟此价格,别克陆上公务舱将继续在高档MPV市场上称雄。

  别克凯越推出两款新车型,以更强势的梯队进入12万元价格区间。1~4月份,别克凯越共销售29917辆,凭借两款产品月均销售超过8000辆。在别克凯越1.8自动挡豪华版17.98万元、1.6手动挡豪华版14.98万元的基础上,此次推出的凯越1.8自动挡舒适版15.98万元和1.6手动挡舒适版12.98万元将使凯越在更纵深的市场区间参与竞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汽车杂志《汽车之友》举行的读者最喜爱的2004年度最佳新车评选中,别克凯越得票率占同组别6个候选车型的57.2%,以绝对优势获得“2004年度最佳小型车”,再一次证明凯越掀起中级车市场风暴绝非空穴来风。

  树立价格标杆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表示:“上海通用汽车1~4月销售别克系列产品达94367辆,同比增长117%,远远高于行业42.8%的平均水平。在这样的良好发展态势下,上海通用汽车前瞻性地实施价格调整,主动而积极地提前将别克旗舰产品价格体系纳入2005年价格竞争格局,以实际行动显示了国内主流汽车企业应对入世挑战的信心和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

  业内人士分析:“别克突破2005”行动,不仅使上海通用汽车的价格体系提前完成应对入世后进口车价格逐年下调、2005年国家取消进口许可证配额所带来的冲击,还将对目前国内车市的价格体系产生巨大影响,并对推动国内汽车行业新格局的形成产生深远的影响。调整后的别克系列产品将继续引领各细分市场的性价比。

  陈虹说,国内汽车业全面、充分竞争的阶段尚未真正开始。他说:“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参与国际汽车市场竞争的趋势已不可避免。与其消极应对不如主动接轨,而价格的接轨是实现汽车产品价值回归的最直接的手段。”他说,“上海通用汽车用5年时间打造了别克品牌和旗下4个子品牌,创造了业内的不凡业绩,完成了一个年轻企业全面参与国际竞争的初步积淀。在家庭轿车、中级车产品性价比接近和达到国际水平后,此次前瞻性地在中高端市场出击。凭借别克品牌超过50万辆的市场保有量,凭借上海通用汽车高效运营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对市场快速的响应速度和整个体系的竞争力,我们将有能力和实力引领国内车市走向,加速中国汽车业与全球化竞争的接轨。”

  2005年,中国将全面取消进口许可证,进口车关税也将进一步调低至30%。同时,从2003年底以来,进口车尤其是中高档产品的价格平均降幅已超过10%,2005年的降幅还将达到8%左右。在这种情况下,上海通用汽车实施“别克突破2005”行动,提前将其价格体系进行调整,表明了国内主流汽车企业居安思危,主动迎接入世挑战的勇气和实力,它也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应对全球化竞争由被动防守进入主动出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子桐)

  附:别克全系列产品价格表

  车型           原价    现价(万)

  别克君威君威3.0GS旗舰版 36.90   33.80

  君威3.0GL        33.80   29.80

  君威2.5GL        26.38   24.88

  君威2.5G         24.38 23.28

  君威2.0豪华版      23.68   21.68

  君威2.0G       22.38   20.68

  别克GL8

  GL8GT         37.80   34.80

  GL8LT         33.80   29.80

  GL8CT3          28.30   26.80

  GL8CT2          27.90   26.80

  别克凯越

  凯越1.8AT顶级版     17.98   不变

  凯越1.8AT舒适版     N/A 15.98

  凯越1.6MT豪华版     14.98   不变

  凯越1.6MT舒适版     N/A  12.98

  别克赛欧

  赛欧SRVSCXAT       11.88   不变

  赛欧SRVSC         9.48   不变

  赛欧SLXAT         10.58   不变

  赛欧SLX          8.48    不变

  赛欧SL           7.88    不变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