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路特锐朝圣世界屋脊(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2:49  新浪汽车
·达路特锐朝圣世界屋脊(一) ·达路特锐朝圣世界屋脊(二) ·达路特锐朝圣世界屋脊(三)
·达路特锐朝圣世界屋脊(四)

  昨天晚上宾馆的另一群人嘶吼至凌晨,然而嘈杂的声音却没有对我们的睡眠造成太大的影响,15日一天的奔波耗尽了所有人的精力,几乎脑袋刚刚挨上枕头就进入了梦乡。今天一早起来还有些人睡眼惺忪。

  早晨8点整,车队离开了巴宿,驶向了今天第一个停靠地然乌湖。

  从巴宿到然乌的道路与前些天的相比简直就是天堂和地狱间的区别。平坦的柏油马路绕着山体盘旋,偶尔有几处施工路段,也是稍行即过。良好的道路、满眼的绿色,几乎使我们不敢相信这条道路与昨天通过的颠簸起伏是同一条国道。在这种路况条件之下,特锐当然要再好好展现一下自己的高速能力了。与在笔直的高速公路上有所不同,山区行驶更考究发动机的性能。特锐的发动机采用了丰田公司的VVT-i技术,因此无论是在低挡爬坡的过程中,还是在高挡高速行驶的过程中,都能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山路行车除了要求车辆拥有强劲的动力之外,对于制动系统也有很高的要求。特锐的ABS制动系统保证了车辆能够迅速降低车速,而且不会使车轮发生抱死。在一些比较危险或弯度较大的弯角,ABS的作用十分明显。有了这种优良的表现,特锐车队在山路上自然是一往无前。

  当大家都憧憬着然乌湖的美丽的时候,整个车队转入一个山坳,立时间一片雪白的景色展现在大家面前。公路的左右远方是云雾缭绕的雪山,近处则是皑皑的雪地,一条黑色的公路在一片白色的包围中通向远方,消失在地平线处。4辆特锐停在道路的一边,成为了这幅黑白画面中的的彩色亮点。当大家列队准备离开的时候,几位媒体朋友禁不住美丽景色的诱惑,毅然爬到了救援车的顶架之上,顶着寒风,为整个车队拍摄留影。

  在这片白色平原上耽误了大概有20多分钟后,车队继续向然乌湖进发。当绿色的湖水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的时候,大家知道天堂到了。

  然乌湖总面积达到了22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850米。湖的周围是茂密的森林,远处是皑皑雪山和晶莹的冰川。远远望去,那美丽的景色,清新、自然、纯朴、迷人,无愧于“西藏的瑞士”之称。然乌湖湖面之前是一片绿色的草甸,虽然迷人却充满着危险。草地下方的土地含水量较大,因此地面更加泥泞,一般车辆来到上面都会出现打滑现象,一不留神就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因此车队驶下草甸的时候异常小心,生怕出现意外。特锐在这种地形上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其一,特锐车身轻灵,在松软的草地之上不会发生下陷。其二,特锐拥有全时四驱技术,并带有差速锁锁止器,即使1个车轮发生打滑现象,其他3个车轮也可以保证动力的传递。有了这样的安全保证,4辆特锐纷纷驶下路面,在草地上依次排开,此行的所有队员也穿插在特锐之间,高声欢呼,合影留念。

  在然乌湖停留了2个小时,谋杀了无数个胶卷之后,车队驶回了道路,下一站就是波密。

  通往波密的道路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越野场地赛场。鱼鳞坑、驼峰路、浅水池各种复杂的路况都包含在其中,车辆行驶在道路之上,产生的颠簸是上下左右全方位的。整个人在座位上摇来摆去。由于路面还经常出现塌方情况,所以车辆经常需要驶离道路,从两旁泥泞的道路上前进。一些施工现场场面比较混乱,泥土石块四处堆积,所以车辆在通过一些路面的时候会产生侧倾现象。特锐虽然车身较高,但是在通过这些路面的时候,还是比较稳定的。下午道路的颠簸变得更加严重,悬架行程到底的情况常常发生,而且这种沟坎路段还都是连续出现,经历过这种折磨的悬架还是能很好地保证振动的衰减的。伴随车队的除了施工路面还有不断塌陷的山壁,车队沿着山体底部移动,不时发现车前有石块滚落,场面十分惊险。有的地方在车队经过前几分钟刚刚发生过大规模的滑坡险情,队员们为了不耽误行程,自己动手从塌方路面中清理出一块狭小的空地,特锐就沿着河岸通过危险路段。

  烂路在经过中坝兵站后,豁然转变,被折磨了3个多小时的队员们都纷纷欢呼。平坦的柏油路一直持续下去,正当大家满怀喜悦的时候,一条从山上淌下的溪流隔断了原本的道路,一辆面包车选在了溪水中间,正被一辆警车拖拉着。在队长广哥驾驶着的1号车尝试横渡成功后,后几辆车的通过都比较轻松,而最后1辆车却遇到了麻烦,在通过一个沟坎的时候,陷在了里面,继续前进已经不再可能,广哥建议采用拖车,而4号车的驾驶员强哥却坚信特锐的能力,他挂上倒挡,依靠中央差速器的帮助,在砂石中不断努力,终于脱困。

  度过了小溪之后,又是一路畅通,车队以将近90公里的速度杀向波密,在茵茵的道路上转过几个山头之后,波密县出现在了眼前,一天的行程就这样轻松的结束了,明天我们将面临川藏线上的另外一个挑战——通麦天险,塌方和泥石流是这条线上的唯一景观,但愿明天能够一路顺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