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的舞者--2004全新蒙迪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8:25  新闻晨报

  尽管蒙迪欧的配备应有尽有,装备了旅程电脑、自动防眩内后视镜、手机免提通讯系统、单触式双开启电动天窗、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7喇叭音响环绕系统等行政车的豪华设施,以及ABS、EBD、E鄄

  BA、双安全气囊、4门侧面防撞梁、可溃缩式方向盘和脚踏板等高档车的安全装备,但驾驶过蒙迪欧的人可以清楚地体会到,蒙迪欧的设计师并没有特别强调车的行政用途,盲目追求空间宽敞、乘坐舒适;而是在动力匹配、底盘选择上煞费苦心,着意于驾驶者的感受。

  2004全新蒙迪欧的发动机采用福特汽车DuratecHE全铝合金高效发动机,采用前进后排的反置式设计,加大进气门与排气门角度,火花塞位置向中心调整,燃烧效率增加,9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为7.1升;采用精钢链条传动,传动可靠性更高。DuratecH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6000rpm,比帕萨特的85Kw/5400rpm多了20Kw。无论是在北京三环路上跟车,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车,始终提供充沛的动力,而且声音低沉。

  关闭了车窗后,蒙迪欧车内的噪音立刻下降,即使是在行驶中也难有胎噪传入车内。这得益于2004全新蒙迪欧采用的前后独立式副车架。它以大型橡胶结合件与车体连接,可以阻隔来自路面的震动与噪音;感谢前后防侧倾杆的帮助———在十三陵水库北侧,蒙迪欧仿如一个优雅的舞者,在华尔兹的乐曲中平稳地穿过那条寂静的山路;配合205/55R16的宽截面高速胎,在拥挤的三环路上并线也只是一闪身而已。有消息称,2004全新蒙迪欧的底盘与美洲虎S-TYPE及福特雷鸟使用的是同一平台。这个消息对蒙迪欧的优异行驶表现有了合理的解释。

  镁铝合金的车门拉手、排挡和手刹的锁止钮、四幅方向盘、双闪警报灯及风挡除雾的开关散发着金属的亚光,在黑色与浅米色的内饰中跳动,充满运动感。方向柱上安装了音响控制键,搜索键被独具匠心的设计师设计成了柔和的S型,无论是“拉”还是“压”都非常顺手。在欧洲版4个喇叭的基础上,2004款蒙迪欧增加2个高音喇叭和一个重低音炮,为乘员提供歌剧院式的完美音响效果。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