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蒙迪欧的驾驶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5:56  新浪网友:动如脱兔5555

  4月8日新MDO上完了牌照,车是一辆黑色尊贵型,现行驶了700公里,谈初步感受,更详细的待今后慢慢汇报。之前我开PST,所以不可避免的会与PST作些比较。

  内饰:基本满意,说不上太精致,但也挑不出太多毛病,方向盘有些太新潮了,或者说有些另类,我感觉远不如换成三幅的传统方向盘,方向盘上包覆的真皮很不错,从质地到手工;真皮座椅质量很好,做工精细,感觉舒适;驾驶台的塑胶感偏重,不知通过使用一些类似碧丽珠之类的东西后能否使之有所改善;各种开关的手感一般,到位的感觉不够清晰,有点拖泥带水;挡把有些笨拙,握持感不够舒适;仪表盘很漂亮,尤其是夜里打开灯光后,萤绿色很是惬意,但很可惜没有挡位显示;中控台上仿古石英钟应该说是一个败笔,一是看起来不方便,远不如在仪表板上加一数字式的实用,二是风格与方向盘、仪表台及中控台的风格不相统一,破坏了整体格调。与PST相比较,两者的内饰完全是两类不同的风格,PST简洁实用,属于那种能经受时间考验的永恒格调,而MDO则是介于欧州车和日本车之间,但风格又有些自相矛盾,我更喜欢PST的风格。

  音响:整体效果还不错,对于喜欢音乐而又不刻意追求发烧的驾驶者而言,已经足够了。音响比PST要好的多了,当初买回PST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掉了音响。

  空调:全自动功能很适用,制冷效果也很好。只在前几天北京出现20几度高温时用了约一个小时,盛夏里会不会还是这样的感觉不敢说。空调开启时对动力的损失不明显。PST的空调不太令人满意,制冷偏慢。

  动力:比较沉稳,缺乏凌厉感。不知进入高速段会是一种什么感觉。磨合过后,大脚油门踩下并且上了高速以后,才能真正得出结论。变速器反应比较灵敏,油门稍急即会降档,快速收油后则迅速升档,等我的驾驶习惯稳定后不知这变速箱是否能完全适应,现在终归还在磨合,驾驶得相对温柔。PST在高速段的感觉还是非常爽的。

  油耗:提车后加满油,行驶400多公里后重新加油,电脑显示这期间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11.4升。这期间的行驶路况基本是综合路况,城里和四环行驶各半。由于是新车磨合,这样的油耗基本还是令人满意的,相信磨合完成后应能控制在11升以内。原来开PST1.8手档的油耗基本稳定在9.5左右,所以要多交些油料钱了。

  刹车:没有想象的灵敏,但还是令人有信心的,也许因为原来驾驶的PST刹车太灵敏才有这种感觉,驾普桑的人再驾MDO的话,也许感觉会不同于我。

  噪音:很安静,时速120时车内噪音不影响谈话交流或听音乐,这一点较PST好很多。PST的噪音更多来自胎噪,换过米胎后可能会好些,但相信不会有MDO这般出色。

  整体感觉:车较宽大但有些低矮,车头较长但车内空间一般,按外型尺寸,MDO除比PST稍低外,长宽均加大,但从车内却一点找不到这种感觉,不能不算是一点遗憾;车的外形比较大气,可能更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观;车轮是该车的一个亮点,我很喜欢轮毂的造型,205/R16的胎也为车的外型提气,可惜原配的车胎品牌差些,不知高速时的抓地性能如何;前后大灯比较抢眼,尤其车尾的整体感觉非常好。

  总体驾驶感觉:不大象是一辆欧州血统车,更象美国车或日本车:悬架偏软,方向太轻,路感不够清晰。悬架偏软对乘车人可能会更喜欢。总体驾驶感觉不如PST好,但也许女性驾驶者或不喜欢开猛车的人会不同于我的看法。据说MDO在引进国内时,为照顾国人的喜好,特意将转向力调减了0.9公斤,将悬架调整偏软,可在我看来这纯粹是多此一举,我更向往原版欧州风格。

  小插曲:车子3月22日就到了,并在京搞了个首批用户接车仪式,长安福特的外方首长亲自发给了钥匙。然而热闹过后,车却还得睡在那里,原因是当时还上不了牌照,据说是长安福特方面还没有办妥新MDO在京的环保目录登记,总之是手续没办好。结果是让人空欢喜了一场。4月8日车子终于上了牌照之后,为新车贴了USL膜、加了与内饰同色的地胶、装了挡泥板,可之后安全气囊灯就长亮不熄了,去亚之杰世纪检查了一个上午,电脑也没找出原因来,最后掀开地胶才发现是小工装地胶时,拨开了安全带与气囊间传感器连线的插头却忘了插回去,这一通折腾。亚之杰认为这是人为损坏,坚持让我付检测工费,亏的地胶是在福特专卖店铺的,最终他们之间去结算了,而我保留了追究铺地胶者的责任。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