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购买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39  重庆晚报

  2004年汽车市场的新车型、降价增加配置车型层出不穷,一些使用时间不到两年的车辆开始较大规模地进入旧车市场,形成了业内新的亮点,也就是“准新车”增加。在购买这些“准新车”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几个不同价位的二手车的行情。

  10万元以下的准新二手车主要包括奇瑞风云、起亚千里马、长安羚羊、赛欧、派力奥、嘉年华等车型,如果新旧车价格差距在两万元以上并且二手车状况很好的情况下,选择这类车型还是很划算的,不过消费者要考虑品牌服务的质量和零配件价格。

  10万至20万元的准新二手车竞争力很大,捷达04款、桑塔纳3000、飞度、伊兰特、凯越、宝来、POLO、威驰、中华、爱丽舍、毕加索、阳光等等,可以说2004年是这些中级车的激烈竞争年,建议消费者购买这些准新车最好选择基本款。

  20万至30万元准新二手车是旧车市场现在比较稳定的一个空间,广州本田雅阁、上海通用君威、上海大众帕萨特、长安福特蒙迪欧这些车型供求比较稳定,甚至还有加价的可能性,相对降价的可能性很低。

  30万元以上二手准新车主要是国产切诺基和奥迪,这其中奥迪A6市场占有率高,价格稳定。

  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购买时,首先应该了解到这款车是否可以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因为车辆如不能过户,会给你在日后用车带来很多麻烦,所以过户是购买二手车时必须要办的事情。

  其次,检查自己想购买的车辆,是必不可少的程序。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检查。

  1.检查车辆的技术状况。一定要检查车辆出厂时间、投入运营时间、报废时间,必要时可请专业人士对车辆的使用价值和技术状况进行鉴定,并作必要的部件检查,还要认真查看各种证件、查验规费缴纳单据和各种相关手续。

  2.查验车身外表。查看车门、头、尾与车身之间的接缝是否平滑,车身各相关部位均为同一颜色,没有暗凹或波浪纹为佳。验查车厢内有无被水浸过痕迹;座椅、地毡及其它部分有没有不正常之铁锈等。

  3.检查该车的发动机是否能正常工作。试车时检测发动机加速是否平顺,换档有无顿挫感,测试底盘是否有异音,此外冷气系统也是应该注意的。

  4.核实资料,确认该车没有存留未经处理的违章事情,可以通过上网、电话或亲自去当地的交警处查询。

  5.购买旧车后应及时到车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取得“交易过户发票”后,再办理其它手续的变更,如“行驶证、养路费、购置附加税、车船使用税”等。

  最后需要提醒广大消费者的是,购买二手车一定别有“占便宜”的想法,过分便宜于市场价格的二手车并不是“天上掉馅饼”,一定要到正规的市场多看看,同一些信誉好的旧车经纪公司签订好旧车交易合同,拿不准的时候多向懂车的朋友请教。

  记者廖咏雪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