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经销商淘金二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34  深圳特区报

  记者从上海通用经销商处获悉,5月15日至6月15日,华南展场的上海通用经销商将在深圳首推二手车换车节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为何二手车成了品牌经销商眼里的香饽饽了?

  二手车市场升温交易评估成为“瓶颈”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二手车的交易量约是新车交易量的30%,并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深圳二手车交易量约为5万台,其中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仅有2万余台,绝大部分二手车交易是通过非正规的私下交易来完成的。

  低档轿车配置低、空间狭小、安全性弱等缺点在一些中档新车高配置低价位的冲击下,车主们开始对自己使用的低档轿车难以忍受,萌发换车的念头,而汽车二手市场却存在着诸多隐患,首先,是不正规的评估体系,在二手车交易中,评估是关键性的阶段,而行业内存在着标准不统一,定价不合理的弊端,使一些不具备专业知识的车主无法了解交易车辆的真正价值。其次是车主在进行二手车交易的过程中,旧车放置于二手车市,而其间因买主试驾等原因造成的磨损和相关法律责任依然归究于原车主,使其增加了大量不必要的负担。且汽车交易过程中一系列繁琐的手续也使车主大为头痛。另外,在二手车收购再交易的过程中,因不具备专业的检测手段,汽车质量根本无法保证,种种原因,导致目前二手车交易与国际相比存在很大的差距。

  而目前在汽车市场较为成熟的国家,二手车置换在汽车交易中占绝大比例。如日本德国和美国,二手车交易中的70%通过品牌置换来完成。二手车不再是“鸡肋”,而是车主不断更新换代的台阶。

  深圳上演以旧换新品牌经销商走在前头

  据记者了解到,深圳一些品牌经销商都在试着建立自己的二手车市场,但大多都局限于自己所经销的品牌二手车换自己品牌的新车,没有推广到其他品牌二手车上,此次上海通用深圳这家经销商为何敢先走第一步呢?

  据该经销商有关负责人透露,作为企业而言,以新车销售为目的,以二手车交易为服务手段,取消了二手车交易环节中不必要的车主支出,以物易物的形式减少了流程,为车主得到最大化的利益。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届时,拥有任何品牌汽车的车主,均可获得特惠置换方案,置换别克品牌新车,车主只需交付旧车,其他所有手续,包括牌照、贷款、保险经销商都将为其办理,同时,诚新二手车将通过33项车辆检测,填写车辆鉴定报告,公正、透明估价方式为车主置换别克品牌新车。

  通过此次活动置换新车的别克车主将享受在原有保质期后新增一年两万公里即三年六万公里保质期的承诺。而对于其它品牌车主,该经销商也将为其在原有保质期后提供一年一万公里共三年五万公里的保质期,延长保修期使车主得到几千元的实惠,且整个过程清晰透明。对于回收的别克系列二手车辆,也将进行严苛的106项标准的检测,按上海通用严格标准修复,并再次进行106项的专业检测,最后经上海通用认证,纳入上海通用质量保证体系,成为新的诚新二手车出售。并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客户做出承诺,使购置二手车的车主享有6个月1万公里的质量保证,杜绝了二手车市场中人们普遍担忧的质量隐患。

  本报记者叶恩科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